CC果冻

【多cp】年少轻狂(hp au)二十八

 

 

 



Twenty-eight

 

乌云层层堆积在天空,呈遮天蔽日之势压抑地笼罩着整个英国上空,细密的雨丝一刻不停地从半空坠落人世间,更添一丝冰凉窒息

 

崔胜澈和崔夫人打了声招呼,连个斗篷也没披上就冲进了雨中,一路小跑到了尹家的帐篷门口

 

他和守着门口的家养小精灵说明来意,被不情不愿的小精灵嘟囔着放了进去,便目标明确地奔向了尹净汉的小隔间

 

尹净汉正在自己的床边整理皮箱,听见响动回了头,看见崔胜澈带着一身的水汽匆匆忙忙地掀开隔帘进来,从他的长衣上滴下来的几小滴水珠全都滚落到墨绿色的厚毯上

 

尹净汉心疼地皱了皱眉,随手拿起一条毛巾便走过去把它甩到崔胜澈的头顶上:“你别弄湿我的毯子了。”

 

崔胜澈老实地胡乱擦了两把微湿的头发,尹净汉却觉得有些不对劲,往常这种时候崔胜澈不该捏尖嗓子故意抱怨他对自己冷淡吗?

 

不仅如此,崔胜澈的表情甚至可以称得上有些严肃

 

尹净汉有了点奇怪的预感,心脏忽然狂跳起来,像不安的鼓点,让他不自觉地忽然后退了一步

 

“你东西收拾好了?”崔胜澈往他身后的皮箱上扫了一眼,却是问了这句话

 

尹净汉点了点头:“马上就好了。”

 

“那就好,”崔胜澈也满意地点了点头,忽然上前两步把两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我有话想和你说。”

 

他黑沉沉的眼珠里映出尹净汉有些讶异的脸孔,语气低沉却专注

 

尹净汉忽然有些不安起来:“为什么这么突然?什么重要的事情非要现在说吗?你的东西都收……”

 

“因为不知道魔法部出了什么事,所以我怕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你,”崔胜澈直接截断了尹净汉的话,语气里全是不容拒绝的气势:“我不想等那么久,我们之间不能再等下去了。”

 

“什……”尹净汉的眼睛瞪大,嘴巴也张成一个惊讶的弧度。还没等他在狂乱的心跳间奏里挤出一句话来,崔胜澈再次开了口

 

“我喜欢你,净汉,”他的声音温柔地想从最优质的大提琴上流泻下来一般,霎那间只能让人放空思绪沉浸在他深邃的眸中沉浮。他伸出手拉住了尹净汉垂在两侧的手,视若珍宝一般地拉起,捧在掌心:“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我很后悔为什么在你陷入昏迷的那一秒才察觉到我的感情,我很感激最终你还是回到了我身边,这是不是说明你也舍弃不下我?既然你回来了,那这一次,任何人、任何事情,都没办法把你从我身边夺走,一分一秒都不行。”

 

尹净汉完全以一副失神的表情看着他,精致的脸孔静止的这瞬间让他就像个不会说话的人偶娃娃,即使被崔胜澈忽然拉着手揽进怀里,他也只是直挺挺地撞进了他温暖的怀抱,撞得鼻子有点发酸

 

“你不用急着回答我,”崔胜澈把他的头轻柔地按在自己的肩上,抚摸着他柔顺得令人着迷的发丝,声音里都是缱绻:“我知道我着急了,没关系,你可以慢慢想,我愿意等到你接受我的那一天。”

 

尹净汉在长久的沉默之后终于魂归肉体,却是一边伸手回抱住崔胜澈,一边把嘴巴贴着他的肩膀闷闷道:“那如果我根本不喜欢你呢,你等不到的。”

 

“说什么呢,”崔胜澈被他说话间的吐息和微张的嘴唇蹭的肩膀痒痒,他拉开了一点距离,把尹净汉的脸蛋捧起来,两人的鼻尖挨到一处,呼吸交缠难分:“你如果喜欢别人,我就把你从别人身边抢回来。”

 

尹净汉的眼睛里被雾气填满,看上去有些迷离,又微微发红,一副被欺负了的模样

 

崔胜澈试探着歪头,双唇即将触上的瞬间,家养小精灵卢卡忽然“砰”一声出现

 

尹净汉如梦初醒般瞬间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几乎是惊魂未定地看着卢卡问道:“怎么了?”

 

“夫人问少爷收拾好东西了吗?该启程了。”

 

崔胜澈感觉似乎是自己的错觉,他感觉自己被家养小精灵瞪了

 

“哦,好,”尹净汉捋了捋头发,看上去像是松了口气:“你和母亲说我马上就好了,请她稍等一下。”

 

家养小精灵领了命就消失了

 

尹净汉轻喘了几声平稳了呼吸,转身就想去收拾好皮箱,却被崔胜澈猛的拉住了手腕又拉回了他的怀抱里

 

“你!”尹净汉被他紧紧地搂着腰,挣又挣不开,只好用胳膊撑在崔胜澈的胸膛上拉开上半身的距离忿忿地看着他:“你要干嘛?不是说给我时间吗?”

 

“当然,”崔胜澈笑了笑,脸颊上漾起那对漂亮的小酒窝:“我给你一辈子的时间都可以。”

 

尹净汉失语,紧接着就被崔胜澈在额前落下了几乎可以称为虔诚的一吻

 

“我爱你。”

 

 

 

一直到随着母亲移形换影回了尹家大宅,尹净汉还是有些脚步虚浮

 

“怎么了?”细心的尹夫人立刻发现了儿子的异样,有些担心地问道:“是头又痛了吗?”

 

“不是的妈妈,我很好,”尹净汉回过神笑了笑,安慰地拍了拍尹夫人的手背,他知道自己的母亲昨晚因为麻瓜世界的那起事件一直在担惊受怕,怕尹先生回魔法部会不会有什么麻烦,于是他体贴地建议道:“妈妈,你先回房间休息一下吧,爸爸回来我会通知您的。”

 

尹夫人点了点头:“好,如果你有不舒服一定要说,我让治疗师来看看你。”

 

“放心吧妈妈。”尹净汉乖乖地应下,然后亲自把尹夫人送到了她的卧房门口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他终于想脱离一般地直挺挺朝后倒去,栽在自己柔软的大床上

 

他现在只能用毫无头绪和心乱如麻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旁边忽然传来什么东西轻轻的摩擦声,尹净汉扭过头去,看见一只熟悉的猫头鹰站在他的窗框上,察觉到他的眼神后还微微歪了歪头

 

尹净汉从床上起身来到窗边,从猫头鹰的爪子上取下了信,顺便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猫头鹰和尹净汉也已经很熟悉了,借势亲昵地蹭着他的手心

 

尹净汉把信打开,上面是熟悉的清秀字体

 

【净汉,因为母亲挂念父亲的关系我们一大早就返家了,顾不上和你、胜澈还有弟弟们道别,有些抱歉。你回家之后要注意休息,最近在营地里为了看球赛,你的作息也有些不规律,要好好修养才行,不然对你的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的。就先说这么多吧,有什么事记得联系我。 ——爱你的Joshua】

 

落款是洪知秀的英文名

 

尹净汉抚摸着纸条浅浅地笑起来,然后摸了摸猫头鹰的脑袋:“我没什么要说的,你回去吧。”

 

猫头鹰在窗沿蹦跶了几下,扑扑翅膀飞走了

 

 

 

 

在猫头鹰飞回洪家的时候,洪知秀没有留意到它没给自己带回任何信件,因为与洪夫人的一番争执耗去了他太多的心力

 

“你这孩子以前不会这么不懂事的,你父亲要我们暂时去美国肯定有他的考虑,他还会害了我们不成吗?”一贯温和的洪夫人少见的表现出几丝不耐烦,一向梳的一丝不苟的精美发型也散落下了几缕发丝

 

她从一回家得到丈夫的信件后就急匆匆地来通知自己的宝贝儿子收拾行李暂回美国,不料一向懂事的儿子第一次表现出了反对

 

“妈妈,我刚刚说了,我不是排斥回美国,我只是想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而且为什么爸爸不和我们一起去呢?”洪知秀放缓了语气,尽量柔和地表达自己的所想

 

“你父亲的意思是现在英国的魔法界因为接二连三的事情已经不够安全了,他处理完事务就会去美国找我们的。”

 

洪知秀眉头皱了起来,心里隐隐有些不安:“妈妈,爸爸是不是和你说了什么?昨晚的袭击很糟糕是吗?”

 

洪夫人注视着自己的儿子,在他眼里看到了认真和寸步不让。她叹了口气,也不想瞒着他了:“是,情况很糟糕,至少有十个麻瓜死去了。”

 

洪知秀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十个??”

 

“是,而且事发地点在艾博特广场,说明那个人还在英国。他现在或许只是针对麻瓜,如果后面也针对巫师了,英国就会变得非常危险的。”

 

“妈妈!”洪知秀破天荒地第一次吼了自己的母亲。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攥紧了拳头反问道:“死了十几个麻瓜之后,你们在意的还只是袭击者会不会对巫师下手吗?麻瓜的命就不是命了吗?我在学校里也有朋友是麻瓜出身的,他们难道就不危险吗?”

 

“知秀!”洪夫人也焦躁起来,她完全不明白自己的儿子为什么会为了一帮低贱的外人而反驳他:“你在学校都和麻瓜走的太近了吗?他们危不危险和你有什么关系呢?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先保护好自己啊。”

 

“不行,妈妈。”洪知秀忽然平静下来,但他波澜不惊的眼神里却藏着不容辩驳的坚定:“我不会去美国的,我会留下来,无论如何我不能当这个逃兵。”

 

“知秀!”

 

洪知秀抱歉地向自己的母亲鞠了一躬:“对不起,妈妈。”

 

 

 

相似的波澜不止涌动在洪家,同样也在暗地里影响着其他位高权重的魔法家族

 

崔夫人似乎要和全夫人讨论什么重要的事情,崔胜澈和崔瀚率并没有按照原定计划和崔夫人一起回家,而是辗转先去了全家庄园

 

在走廊闲逛的崔胜澈偶然遇到了全圆佑,却发现对方的表情明显不算太好

 

“你怎么了?”虽然不是很想多管闲事,但崔胜澈还是出于礼貌关心地询问了一下

 

全圆佑这才从自己的思绪里抽身出来,看了看面前这个把自己家当后花园瞎逛的朋友,有些无语地问他:“你还问我,你自己一个人在这乱晃什么?”

 

“就没事干随便走走啊,”崔胜澈耸耸肩:“瀚率和你一样心情不太好,所以一个人待在会客室里发呆,你们两要不要待一起互相诉诉苦?”

 

全圆佑嫌弃地瞪了他一眼,问道:“看你的表情,你心情很好?”

 

“当然啊,”提起这件事崔胜澈不自觉地就嘴角上扬:“我和净汉表白了心意,看他的反应,应该也是很喜欢我的,我和你们可不一样,心情可不要太好了。”

 

原本是单纯地因为开心而炫耀,崔胜澈却看到全圆佑的表情立刻就变了

 

不是被故意嘲笑的生气,也不是嫌弃,准确的来说,是一种在全圆佑的脸上鲜少出现格外违和的情绪

 

是有些慌张和不安

 

崔胜澈不敢说自己有多了解全圆佑这个人,但他确定能看出他的不对劲

 

“怎么了?”崔胜澈止住了笑意,有些不解地看着全圆佑

 

全圆佑可能完全是下意识地反应,听到崔胜澈的问话后才察觉自己些许的失态,急忙掩饰道:“没事。”

 

崔胜澈有些生气地上前一步:“什么没事,你当我傻啊,你刚刚那个表情是没事的样子吗?到底是什么事,你为什么听到我说和净汉表白要这么大反应!”

 

全圆佑抬眼看着他,镜片后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犹豫迟疑

 

过了半秒,他还是叹了口气松了口:“这事确实不应该瞒着你,你们都有知情权。”

 

“我们?”崔胜澈对他的用词感到疑惑

 

全圆佑点了点头:“跟我来书房吧,这事还是别传出去的好。”

 

崔胜澈有些忐忑地跟在全圆佑身后进了他的书房,听着他的话在他书桌对面的椅子上坐下了

 

全圆佑在桌前站定,双手抱臂,迟疑了一下后再次向崔胜澈进行确认:“你真的想知道吗?有时候了解真相比稀里糊涂和将错就错要痛苦的多。”

 

崔胜澈打量着他的表情,似乎想凭借他的情绪给自己一个反悔的理由

 

但是思考再三,他还是点了头:“有没有这么一句话?稀里糊涂的活不如明白的死。”

 

“听起来像是你编的,”全圆佑缓缓叹了口气:“那我就告诉你了,希望你不会后悔。”

 

崔胜澈对他耸了耸肩,表示自己破罐子破摔

 

“这件事其实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全圆佑说道:“你母亲和我母亲在谈话的时候提到了净汉哥的病情,我之前和你们提过的,净汉哥的治疗师是我母亲的好友。”

 

崔胜澈不明白他为什么忽然提到了尹净汉的病情,但还是坐直了身子耐着性子听他继续讲述

 

“我去会客厅和崔夫人打招呼的时候注意到她们的表情有些迟疑,好像是在讨论什么不太方便让我知道的事,等我退出去关门的时候听到了我母亲提到了净汉哥。”

 

“那个治疗师确实很厉害,比圣芒戈的治疗师水平都高,尤其精通魔药学。我母亲说,他给净汉哥的魔药药方里写了一味非常关键但是非常稀有的药材,这是让净汉哥苏醒的秘方。我想这味药材你应该你也听说过,虽然很多人认为它实际并不存在。”

 

崔胜澈抓住了椅子的扶手:“是什么?”

 

“魔汁*,”全圆佑抬了抬自己的眼镜:“我想你也听说过它传说中的副作用。”

 

崔胜澈的脸色顿然惨白

 

 

 

Tbc

 

 

 

 

 

*莎士比亚《仲夏夜之梦》里提到的魔汁,欢迎大家百度一下,虽然大家应该已经知道净汉是怎么回事了,但是就当丰富下知识嘛

 

一个提示:因为要更好推进主线剧情,副cp着墨会变少一些(但也不是不写了),所以下章开始每章只会带出场cp的 tag,大家要追这篇文的话一定要关注我或者收藏合集,这样才不会跳章哦

评论(58)

热度(176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