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情分】(六)校霸凯×学霸源

今天应几个小伙伴要求更新一下《情分》吧,以后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情分》和《以父之名》会错开更新。有例外的情况嘛,就是一起更,或者一起不更,哈哈,逗逗你们。

 

 

 

第一章戳我

上一章戳我

 

几个同学合唱的计划虽然最终以找不到合适的人而落实不了,但王俊凯答应参加中秋晚会还是着实让王源心里轻松不少,可当他跑去和班里的文娱委员商量后两人却有点相持不下。

 

文娱委员觉得只有王俊凯一个人吉他弹唱太过乏味,坚持要求一定要加上一个伴舞。

 

王源有些不乐意。一方面他觉得王俊凯形象好影响力也摆在那里,往台上一站本来就有节目效果;再者,还真没怎么听说过有人给吉他伴舞的。

 

可文娱委员好像是铁了心要走“创意风”,王源解释再三还是拗不过她,只能去找王俊凯征求意见,毕竟他也算是当事人之一。

 

从听到这个想法起,王俊凯第一个反应就是拒绝——开玩笑,自己吉他弹唱时有人伴舞就已经很傻了,还要求最后来一小段双人舞。光是想想就觉得那个场面一定很尴尬……可他看王源在自己面前一脸的为难,眼睛下又是明显地因为忙策划睡眠不足而产生的淡淡乌青——于是王俊凯妥协了。能给王源少一事就少一事吧。

 

王俊凯妥协了王源就没有什么反对的理由了。文娱委员显然对此事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还积极引荐了班里的一个女生来和王俊凯搭档合作——好巧不巧,正好就是小玲。

 

王源简直怀疑她是故意的。毕竟班里有耳朵的人多多少少都听说过小玲和王俊凯的一些事情——至于真假并没有人会去深究。

 

然而不得不承认,小玲从五岁就开始学习舞蹈的经验确实让她的舞蹈水平超过了班里所有女生,但显然她的架子也超过了所有女生。

 

几个人争取了四次训练机会,小玲只参与了两次,每次都只练习了和王俊凯的双人合舞部分,时间也很短,常常以身体不适或者太累了为由让王源他们被迫提早结束练习。

 

王源对此是憋了一肚子火,可是碍于小玲是个女孩子,他又不好对她发脾气。

 

于是这天放学后,积怨已久的王源边牵着单车和王俊凯一起走在回家路上,一边控制不住地抱怨道:

“我知道小玲是我们班跳舞最好的,但就这样的态度怎么能表演好?可我们班确实找不出比她跳的更好的了。”

 

王俊凯不置可否地耸耸肩补充道:“我们班或许也找不出比她更娇生惯养的了。”

 

王源无奈地叹气,回答道:“我不得不承认你是对的……可是并没有什么办法。”

 

王俊凯侧目。王源就在他身边推着单车,一脸沮丧的神情。但其实这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即使节目被刷下来了也没什么关系,班里同学绝大部分都不会在意的。可王源对这些事情偏偏很较真。

 

“既然她不配合,把她换掉就好了啊。”王俊凯顿了顿,格外诚恳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王源的脚步顿时一停,接着小脸一抬就朝他投来诧异的目光:“换掉小玲?”

 

表情惊讶得仿佛王俊凯做了多奇怪的一个提议一样——王俊凯看着他也有点懵了。

 

“是啊,换掉。”他不得不认真的再一次重申观点。

 

王源的嘴巴渐渐张成了可爱的o型:“我以为你不会愿意的……你和她搭档难道不……”

 

王源才刚说了一半的话瞬间一停。他注意到王俊凯神情忽然变了。

 

“王源,你先回家吧,”王俊凯伸手过来推推王源的车头,接着自己推着车子往马路对面小跑过去。

 

“王俊凯,”王源有点担心地想追上去:“你去哪?”

 

“我还有事,你先回家吧。”王俊凯远远地朝他喊了一声,也没回头,找准几辆车之间的空隙灵活地到达了马路对面。

 

王源一下跨上了单车想追,无奈来来往往急驰而过的车辆将他远隔在了马路的这一边。

 

 

 

王俊凯的单车上了人行道,灵活地一个转弯驶进了一条偏僻的巷子里。

 

巷子很幽深,黄昏的夕阳照不进来。但王俊凯眼见的发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

 

他从单车上跳下来,把单车随意地丢到了旁边。

 

“说吧,想干嘛?”

 

“哎哟哟,这么长时间不见了,凯爷见了我们也不寒暄两句?”有一个看上去比较像混混老大的人不紧不慢地从人群中间走出来,语带调侃地开口。

 

他身后的人都发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声。

 

王俊凯皱起了那双英气的眉:“奇哥,我好像不和你们来往很久了,不知道又是哪惹你了?”

 

“你还说!”人群中有个人大着嗓门喝道:“要不是你勾引我们奇哥的女人,也不会……”

 

“闭嘴!”原本还嬉皮笑脸的奇哥一瞬间冷了脸,冲后面吼了一声截断他的话后又转过来看着王俊凯。这一次他眼底的怒意更甚。

 

“王俊凯,你小子别以为假装安分了我就不会弄你,狗改不了吃屎,你会学好那他妈才是真见鬼,”说着他边往地上恶狠狠地啐了一口:“你不过就是个有娘生没娘教的玩意!”

 

“你说什么?”王俊凯的眼睛眯起,眼底渐渐浮上汹涌的怒意。

 

“怎么?被我踩到痛脚了?”激怒王俊凯似乎让奇哥获得极大的满足,他继续口无遮拦地说道:“你不过是有个好皮相,骨子里不知是些什么肮脏东西……”

 

他没机会再口吐恶言,因为王俊凯已经在下一秒冲到他面试给他他一记重拳,直把他打得眼冒金星一时根本起不来。

 

王俊凯红着眼睛走踹了他一脚,这时后面的人所仿佛才刚反应过来,一个个叫嚣着冲向王俊凯。

 

王俊凯打趴了最前面的一个,眼风一扫再快速出拳摆平了想偷袭的人,接着他抓过面前一个人的肩顺时针转一圈再丢出去,顺势撞到了三个人。

 

越来越多的人集中打向王俊凯。一开始他还占上风,没一会肩膀忽然一疼,膝盖控制不知软了下去——他被一根钢管打中了。

 

“王俊凯!”与此同时,一个他最不想听见的声音自他背后传来。他原本预想的疼痛没有到来,显然王源的到来吸引走了全部的注意力。

 

说实话,你说王源不怕那绝对是假的——他之前十六年的生涯里就没见过这样的场面。他的腿肚子不易察觉地打着颤。

 

可他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大概是梁静茹给的——往围着王俊凯的人群里丢去了自己的单车。

 

没有砸到人,被激怒的人倒是不少。

 

“妈的,活腻了?上门找死?”奇哥怒气冲冲地从地上爬起,指着王源道:“小子,你细皮嫩肉的一看就不禁打,今天在我这你算完了。”

 

“你敢动他试试?”王俊凯从地上起身放倒了一个人,但立刻就被几根钢管捅了腹部。

 

“你们别打他!”王源一开口说话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在抑制不住地剧烈颤抖。他咽了口唾沫,强迫自己镇定:“我已经报警了,”他几乎是用尽了力气举起手机:“……不用再两分钟就到。”

 

奇哥没有动作,显然在思考王源说的是否是真话。但很快由远而近响起的警笛声让他害怕了。

 

“撤!”他猛地推了最近的一个人一把,自己率先往警笛声的相反方向跑走了。

 

所有人慌慌张张磕磕绊绊地跟着逃离。

 

直到最后一个人消失在视线当中,王源才喘了口气,几乎要一屁股坐到地上了——但他没有,他立刻冲到了王俊凯身边,因为王俊凯晃了晃身子栽到了地上。

 

“你没事吧?”王源的声音还在发抖。他只敢虚虚地半抱住王俊凯,生怕自己弄疼了哪一处伤口。

 

王俊凯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了,但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很脆弱,伤的挺重。

 

他抱紧王源的腰,把脸埋进王源瘦削得有点硌人的肩窝里,闷闷地哼了一句:“我觉得挺疼的……”

 

他感觉王源好像快哭了。自己却忽然生出了一种恶作剧般的心情。

 

==========

 

王俊凯伤的并不算特别重,脸上的淤青就不记了,肋骨断了一根。

 

在医院检查时,王源不得不解释说他是从自行车上摔下去的。

 

不过医生满脸的了然让王源心生绝望。

 

王俊凯本来觉得伤是小伤,刚刚不过就是想吓吓王源而已,谁知王源态度强硬的要求王俊凯必须在他家住,直到伤好为止。

 

王俊凯试图解释自己并无大碍,不过王源瞪了他一眼后带上了耳机,再不听他说一个字。

 

于是王俊凯反应过来了——王源生气了。而且是非常非常生气。

 

一连两天,不论王俊凯和他说什么,也不管两人需要怎么同出同入,王源就是一句话都不和他说。

 

于是王俊凯只能采取强硬措施——把刚洗完澡倚在床头玩手机的王源堵在自己的胸膛和床板之间。

 

王源略抬眼皮看他一眼,不为所动地继续玩手机。

 

“王源!”王俊凯不得不一手撑着床头一手过来抬起王源的下巴,这个动作牵得他伤口一疼“嘶”地发出一声气音。

 

王源就着被他捏住下巴的姿势也不挣扎,只是有点轻蔑地哼了一声:“你现在这样还想壁咚我?也不怕再多断几根肋骨。”

 

终于愿意说话的王源让王俊凯由衷地松了口气——尽管王源说话的内容不太好听。

 

“王源,”王俊凯忍着疼颇为诚恳地开口:“前天的事是我不对,我道歉。”

 

王源抿着唇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没有说话。

 

“但是,”王俊凯难得谨慎地斟酌着自己的用词:“这样真的很危险,所以我还是希望你以后不要插手这样的事情。”

 

王源愣了愣,紧接着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王俊凯,”他的声音里带着隐忍的怒意:“你的意思是以后我别插手你的事就对了?”

 

“我不……”王俊凯为王源无与伦比的理解能力所折服,伤口偏偏又是一痛,让他有些不耐烦了——即使他有错,但王源未免太钻牛角尖了。

 

“你不觉得你以你的思维来理解我很奇怪吗?”

 

王源气的耳朵都开始窜红:“那你呢?你有想过我是怎么想的吗?我看见我的朋友被人围着打!”

 

“可我也因为你的出现而担心啊!”

 

最终两人再一次不欢而散。

 

王俊凯忍着痛简单收拾了东西就回家了。而王源只是在床上冷眼看着,在他收拾完后更是用力把自己裹进了被窝里躲过王俊凯的关门声。

 

妈妈进来问道:“小凯这么晚回去安全吗?”

 

王源把头埋进枕头里,声音闷闷地答道:“我不管他了。他爱咋咋地。”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