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后来(十四)凯源现实向

37.

我跌跌撞撞地一路跑回公司时沿途收到了不少诧异的目光。我熟视无睹地径直冲向了会议室

我风风火火推开大门的响动显然惊扰到了里面所有人。我关好门,迎着他们讶异的目光非常自然地走进去,也不看王俊凯,直接站到了北京公司的负责人彭先生和小黄哥跟前

任姐在旁边扯了我一把,压低声音说道:“源源你别闹!你做什么呢?!”

“我没闹。”我神情认真地看了任姐一眼,坚定道:“我相信这件事一定不是小凯的问题。”

小黄哥在彭先生边上又是咬牙切齿摇头又是气急败坏的摆手,我权当看不见

彭先生扶了扶镜框,镜片后的眼睛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芒

他不紧不慢地问我道:“这次绯闻出来对王俊凯的影响有多大你知道吗?”

我点头。微博热搜榜居高不下的排名和首页的疯狂刷屏早已经说明了一切

“现在的关键问题不是我们该不该相信王俊凯,而是这件事该怎么解决。是强行压下风头还是顺水推舟,这才是公司眼下要考虑的问题。可恰恰关键就在于,对方在圈里的风评不好,王俊凯的绯闻对象搭上这么一个人,负面影响很大,这也是他本人的问题。”彭先生笑了笑,接着说道:“如果他稍微懂事些,也不至于落得现在这个下场。”

我很想反驳一句这分明是对方有意利用王俊凯炒作。可眼下公司的意思,似乎是摆明了要追究王俊凯的责任

“彭先生,你看这事现在这样,我们的公关得尽快出手。如果实在不行,我们也可以开场记者会。”任姐提议道

“是啊,小凯年纪小,这次这件事恐怕他是被人利用了。年轻嘛,难免亲近异性的心里作祟,我会好好说说他的。”

一直闷声不吭的王俊凯听了小黄哥的话不满出声:“我没有……”

小黄哥转头瞪他一眼,吼道:“你还吵?嫌事不够乱?源源,你赶紧的带他出去,别让他跟这唧唧歪歪的。”

我明白小黄哥这是在给我们解围。于是我暗戳戳地给他比了个大拇指,拽着王俊凯出去了

王俊凯低垂着头难得乖顺地跟在我后头。我把他拉到了旁边一个没有人的练习室,推他进去后关好了门

他在镜子旁盘腿坐下,依旧低着头。刘海遮着,我也看不清楚他此时的表情

我叹口气,走到他边上坐下,微微仰着头靠到身后的镜子上,脖子一片冰凉

过了好一会,我才听见他沉沉地开口说了一句:“王源儿,你信我吧?”

我回了一句:“我要不信你我就不会跟这坐着了。”

他静默了一会,才低低地笑开

我没好气地捅了他一记胳膊拐:“你说说你,屁大点事只知道自己死扛,心里不舒服和我们说一下是会死哦?我告诉你,我们都信你,我,千玺,小黄哥小马哥胖虎任姐,谁不信你啊!那个女主演歪瓜裂枣的,打死我也不信你会看上她,不然我一定撵着你去看眼科。”

他终于是笑出声,抬手没轻重地揉了我脑袋一把,说道:“有你这么说话的吗?人家好歹是演了女主角,要真歪瓜裂枣有她什么事。”

“我靠!”我捂着脑袋扭头看他:“你不会真喜欢她吧?”

“你有病吧!”他凑过来把我堵到镜子上,那架势就差伸只手出来壁咚了:“我对她毛意思都没有。那天我们和剧组里的人聊着聊着她忽然没骨头一样地靠了过来,我一点准备也没有,笑脸都没缓过来呢,照片就给人拍了。”

我把他推离我远了点,肯定道:“你就是给人拉去炒作了。”

“我倒是没关系,”他重新回身坐好,学我一样把头向后仰:“我只是担心会坏了我们组合的名声,连累你和千玺。所以公司这次要真给我什么处罚我也认了。”

我无语,半晌才伸腿踹了他一脚,吼道:“你中二病还没好?扯什么英雄主义?一个组合的你和我们计较什么?你和我的和千玺的非分的那么清楚?王俊凯,你罩了我们俩这么久,现在依靠一下我们是会怎么样?!”

他低下头来看我,眼神似乎有点意外。过了会,他的两颗虎牙重出江湖:“王源儿,你长大了。”

我白了他一眼:“现在才知道?!”

我早就长大了,早不是那个压腿都会哭鼻子的奶团子了。所以王俊凯,我认真的,如果你累了,你也可以试着,依靠一下我

38.

王俊凯和那个女主演的绯闻很快被公司公关压了下来。不仅他本人发了微博澄清事实,对方不知是得了什么好处,也发了微博声明这张照片纯属是被人恶意抓拍捏造事实

王俊凯这个剧本是被搁置下来了,所以他每天都很悠闲地窝在家里专职当宅男。而我的剧组尚未通知重新开机的时间,所以我也乐得清闲,天天和王俊凯一起赋闲在家,提前享受退休老人的生活

他此时坐在我旁边边吃苹果边陪我一块看着电视。我也没什么想看的,光掌握着遥控器的使用权一个劲地换台

在切台的时候某个频道正播放着有关王俊凯的新闻。他上一张mv的定妆照被放大在屏幕右下方。我都不需要仔细看就知道这个娱乐新闻讲的是什么事

鉴于当事人就坐在我边上啃苹果,我丝毫没有犹豫地准备换台

谁知王俊凯却抬手摇了摇,意思是要我保持这个频道别换

我错愕地回头看他,所见他坐直了身子仔细地看着电视

这个娱乐节目不知是受了对方公司多少好处,报道的时候字里行间都有意针对王俊凯,什么被恶意捏造绯闻啊,同组女星名声尽毁该遭粉丝怒骂啊,什么暧昧不清啊,说的要多过分有多过分

我听不下去,伸手要拿过遥控器换台,却被他半路抓住手腕停住了动作

“你干嘛?”我不满地抬头瞪他:“听这种子虚乌有的八卦新闻有那么好?”

他摇摇头,扭过头来对着我微微笑了笑,无故有了种奇特的知性美

我深怕他受刺激过度疯了,急忙一把拽住他的胳膊劝慰道:“你别往心里去,这些媒体都是胡说八道的!我相信你!”

他深深看了我一眼,半晌才把手搭上了我的手背,缓缓的说道:“我没事,只是看看这新闻能被吹成什么样子,你瞎想什么呢?!”

我无语地松开了手,起身离开了客厅

————

傍晚的时候,我接到了一通电话,竟然是苏暖给我打来的

我先是诧异她居然有我的号码,后又觉得一个剧组的,她问问人也方便,所以也没多在意

她在电话里语气淡然地问我:“你说要请我吃顿饭,还做不做数?”

我摸不清她忽然变卦的原因,茫然地回答道:“当然。”

“那好,晚上六点,在xx外街39号见。装扮严实点,别被人发现了。”

我应了声好挂了电话,看看时间已是四点半,我收拾收拾也差不多可以准备出发了。于是我转身出了房间去和王俊凯打招呼:“我今晚有事出去,千玺也回不来,你自己吃饭吧。”

他闻言把头转向我这边,不解的问道:“你干嘛去?”

“和朋友吃顿饭。”

他从沙发上站起:“哪个朋友?”

我无言以对,心知如果照实说免不了被他说一顿。他不清楚我和苏暖发生的事,指不定会让他误会什么

我挠挠头,随意地编了个措辞:“宋文来北京玩了,我请他去吃顿饭。”

宋文高中时在学校和我玩的最近,王俊凯和他也见过几次面,有过印象,把他搬出来,王俊凯应该是不会有意见的

果然,他放松了警惕,一挥手道:“去吧,自己小心点,别太晚回来。”然后就径直去了厨房

我松口气,回房间的路上却猛然有种要去私会情人的不安感觉

……我真是病的不轻了

39.

我准时到达苏暖所说的那个地点时门口就有人过来领我进去。跨过了那道雕花繁琐的大门,里面俨然是家古香古色的小茶楼。我有点愕然,毕竟这种风格怎么也不像是属于苏暖这个年纪的女孩的

我被人带进二楼一间雅座里坐好。典雅的圆桌上已经摆好了几样小点心,吃货属性作祟,我确实很想尝尝,可惜出门在外身不由己,再饿也好,还是得乖乖坐着等苏暖过来

我托腮看着面前的吃食哀叹了一声,心想如果是在等王俊凯,我一定二话不说先点了吃的在等他过来付钱

因为想得有点入神,服务员带着苏暖进来的时候我被惊得一愣,回过神站起身却看见她身后还跟着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

那个女孩子未施粉黛,模样像个清纯可爱的高中生,而那个男孩子样貌俊郎,应该是丢进人堆里都格外出挑的人

但凭借我混迹娱乐圈多年的经验来看,这两个人绝不是圈中人

苏暖在干什么名堂?!

我表面上笑的客气得体,却暗暗朝苏暖递了个狐疑的眼神

她在另外两人看不见的地方朝我眨了一眼,然后率先走到我边上,微微露齿灿烂一笑:“这是王源,溪子,你认识的吧?”

我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她挽着我的手在暗地里把我掐得生疼,我了解如果我敢揭穿她一定会对我下毒手的

于是我没做声,却看见对面的女孩子看着我红了脸,微微的抿着唇点头。哦,看来她就是溪子,估计还是我的粉丝

哎……都怪我放荡不羁太有魅力了

“你不是很喜欢王俊凯吗?让王源帮你拿签名。”苏暖在我近侧开口,内容却让我心都碎了

靠,闹半天是王俊凯的粉丝!!!!多伤感情!!!

“这是我两个中学同学,许溪媛和顾乐。”苏暖朝我介绍

我没什么兴趣熟识,于是客客气气地和他们握手,入座之后就是听他们聊天,我有一搭没一搭地扮演苏暖的男朋友替她接几句话

散场的时候,苏暖和我在门口先送他们俩离开。两人前脚刚走,下一秒苏暖就松开了我的手,垂着头道:“谢谢。”

我摆摆手:“小事。倒是你没事吧?”

她惊讶的抬头看我:“我有什么事?”

我弯弯嘴角笑了一下:“当我是什么人,我看不出来?那个就是你所说的很重要又走了的人吧?”

她先是张大嘴愣了一下,继而露出了个释然的笑:“被你发现了……”

“你也太明显了……那表情。”我耸耸肩,但一想到也许我有说会用那样的表情看着王俊凯就一阵毛骨悚然

“同是天涯沦落人,来,抱一个吧。”

我黑线着伸手敷衍着拍拍她的后背,她却忽然直接圈住了我的腰。而与此同时更糟糕的是,我听见那把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嗓音,那时而宠溺时而无奈的语气此刻却带上了些许怒意

“王源,你在干什么?”

不是“王源儿”,是“王源”

遭了

七八月的晴空转眼带上了乌云

【你们如果点赞评论不多我会伤心的造吗💔💔💔💔💔】

评论(1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