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后来(十一)凯源现实向

30,

晚上十二点的时候我还正埋头攻略一道数学题,王俊凯从洗手间出来不由分说地过来就拉我胳膊:“睡觉了!”

我正纠结于一个总也算不对的三角函数式,被他又捏后脖子又扯头发地弄得心烦,于是没节制力道地拍了他一下,也没在意他多疼,谁知道过没半秒就听见他在我身后发出凄厉地哀嚎:“啊……嘶……我手指好疼!”

我茫然地回过头去看他,就看见他握着右手食指,眉毛拧在一处耸成八字形,好像很痛不欲生的样子

我后知后觉地才感觉到拍他的那只手掌心有多麻,也不知道究竟是下了多大的力度。我有点急了,转过椅子面对他那边焦急地问他:“怎么了?伤哪了?很疼吗?”

他咬着牙依旧握着手指一脸痛苦,好一会儿才说:“刚好戳我骨节上,好像快断了……”

这还得了?这王俊凯的手指可还是要用来弹吉他的啊!?

我一听急得汗都快下来了,匆匆忙忙起身一步跨到床边,俯下身去抓他的手指:“快给我看看怎么了?!”

他手往后躲了一躲,我抓了空,顿时急道:“你倒是给我看看啊!”然后准备倾身再去抓。他却忽然微微抬头对着我咧嘴一笑,两颗虎牙明晃晃的,我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右手就被他扯着整个人朝他那边摔过去,额头重重地撞上了他这几年锻炼有素的胸膛,懵懵地还没回神就是一阵天旋地转,我就从他身上滚到了床上,他半趴在我上方居高临下地看了我一眼,得意的笑了笑,接着自己翻到了我边上躺好

我在原地蒙了好半天才恍然大悟,侧过头怒视他:“靠?!你骗我?!”

他正活动着他的手指,闻言一脸无辜地转过头过来和我对视:“我没骗你啊,是真疼嘛。”

“哦,然后就顺便撒了个谎?”我不为所动地面瘫着脸看他

他居然点了点头,说道:“没办法,你吃硬不吃软我就只能这样了。”

好高兴哦……自从王俊凯来了之后我又多了个老妈子成天对我唠唠叨叨的。而且王俊凯有一点比起我亲妈还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会撒泼无赖,还会死皮赖脸。而且我还一点办法都没有

————

“哎我说你抽空吃下橘子是会死还是会怎样啊?”

我一边用左手推远王俊凯递来的橘子一边头也不抬地回答:“不会死,但会浪费时间。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哦所以本质上来说确实会死,这是哲学上的联系观。”

“滚你的联系观你这是悖论!你吃不吃啊?看你最近瘦成这样饭还不好好吃也不吃水果补充营养!”

我头一抬,忍无可忍地看了王俊凯一眼,抗议:“你能不能别学我妈啊?!”

他眼睛一瞪,我估计他要有胡子肯定也吹起来了。他一字一句道:“不能!你!再!不!吃!我!喂!你!了!”

他甚至还神奇的把“喂”字加了重音

我一秒把橘子从他手上抢了过来

————

离高考还有两天的时候学校放了假,我们都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教室。我在低头忙着清点书本的时候宋文从后面拍拍我的肩膀招呼我:“今晚上一块打篮球不?”

我听了眼睛一亮,想起自己有段时间都没有碰球了,心里确实痒痒。刚想点头答应却忽然记起昨天晚上王俊凯说要我今天放学早点回去

他当时神神秘秘地问他什么事他也不说,还威逼利诱我如果敢晚回去一定会教训我

我没办法,只好抱歉地朝宋文耸耸肩道:“对不住了兄弟,今天我回家有事。”

“那就没办法了。”宋文一摊手惋惜道。见我不太开心,他还安慰我:“没事,球有的是机会打。等我们高考完了陪你大战三百回合。”

我笑了笑,捶了他一拳:“够意思。”

“那都不是事。”他把书包一把甩上肩头,几个哥们和我挥挥手:“再见。”

我也冲他们招招手,回头继续往书包里收拾东西

“那个……王源……”

我疑惑地一抬头就看见一个女生一脸羞涩地垂着头立在我的桌前。我状况外的四下看了看,却发现教室外有不少人带着副看好戏的表情正在朝我们这边张望

我们班剩下的几个同学察觉不对劲,其中一个女生上前来拉那个女生:“你在这干嘛呢?提前放学还不回家?”

那个女生偷偷瞄了我一眼,又像被我的眼神烫到一样躲闪了一下,回过头去对我的同学小声道:“我只是有点事想和王源说说……”

我的同学和我共处一个班级也已经三年了,处理这类事情也是游刃有余。她皱了皱眉对那个女生说:“这样不太好吧?”

教室外围观的人顿时响起了热闹的起哄声:“哎呦!就让她说呗!不是说王源对粉丝很好吗?”

有些人甚至还捏着嗓子怪叫几句,讽刺意味十足

一个男同学估计是看不过去了,几步走到窗边对他们说:“有意思不?大家都是同学不要摆明玩针对行么?”说着就要关窗拉窗帘

“哎我说,这怎么叫针对呢?”有个男生伸手横在窗口拦住了关窗的趋势,故意往我这边说:“都同学这么久了,别人说句话都要摆大牌啊?真当自己了不得咯?”

我握了握拳,没有做声,那个人却丝毫没有想住嘴的意思:“怎么没动静?哎我说王源,真的,咱学校有你这样的学生,有名气是不假,但万一要拿捏不好了,就是晦气。”

有几个人跟着他一起笑,有人在外面劝道:“说太过分了吧?”被他们几句:“没事,他听得好话坏话还少么?”给盖了过去

是啊,我从出道以来,好话坏话,听得还少吗

我慢慢从座位上站起来,听见有人朝我吹了声口哨

我没搭理他们,而是转身看着还站在我桌边的女生,认真地朝她鞠了一躬:“听说你是我的粉丝。谢谢你。”

她好像被我吓了一跳,脸瞬间就红起来,手忙脚乱地朝我摆手道:“不……不是……我确实是你粉丝……因为我刚来这学校就喜欢你了,后来才知道你是偶像明星……我……”

我温和地笑了笑,看着她语无伦次的样子轻轻摆摆手道:“你等一下。”

她愣在原地,我从书包里掏出一本有彩色内页的本子,从上面撕了一页纸,又掏出一支笔,认认真真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写完后我抬头问她:“还要我写什么吗?”

她慌忙摇头,神情好像有点受宠若惊:“不……不麻烦了……”

我刚准备低头给她补个天天开心上去,却听见教室外传来吵闹声

“怎么了?”本来已经散去的人群好像又有聚拢来的趋势,我疑惑地询问教室里的几个同学

他们同样也是一脸茫然

“王俊凯来了!”

突然听见一声喊,有好几个女生哗啦啦地冲回教室又冲了出来,整层楼都有沸腾的趋势

我楞在当场,没一会就看见王俊凯旁若无人地径直进来了——理所当然地就像进他自己的教室一样

“你疯了?”待他走近前我急忙一把拉过他,压低声音对他说:“你回来的行程没公开啊?!”

他咧着嘴对我笑了笑,回答道:“没事,现在公开了。”

“你有病?!”我忽然很想把他摁地上胖揍一顿

他轻轻捏捏我的肩膀解释道:“没事,真的,我今天下午真的回了趟公司录视频了。后天放出来是个人都知道我回重庆了。”

我松了口气,心里却不自觉地有点失落

算是私心吧。其实他刚刚出现的那一刻,除了担心,我也有些窃喜,有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他是为了接我放学才不顾一切的过来的

事实上,这怎么可能呢

“你在干嘛?”他忽然低下头,手上的纸张忽然被他抽走。我惊讶了一下急忙要去抢,却发现他看了我的签名一眼,皱了皱眉,又抬头看了看那个女生

遭了!我内心警铃大作,立刻想起上一次冷战的缘由

“我其实……”我急忙开口要解释,却看见王俊凯的眉毛忽然舒展开,说了一句:“只有你的签名怎么行?”然后拿过滚落在一边的笔刷刷刷签了个潇洒的名

我傻眼了,一看那个女生,她也一脸难以置信地张着嘴看着王俊凯

“给你。”王俊凯温和地递给她时她还差点忘了伸手。然后就见她害羞的低着头,两只耳朵通红,拽着那张纸匆匆忙忙地跑走了

哦,好棒哦,明明这是我的粉丝啊喂!

我瞪着眼瞠瞠地盯着他,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王俊凯回头看了眼教室外头攒动不安的人群,又回过头凑过来问我:“你们正式放学什么时候?”

我还有点没回过神,但是听见他提问就下意识地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然后回答:“五点十分。”

“好,还有十分钟时间,再不走我们都别想出这个校门了。”王俊凯二话不说伸手就拎过我的书包,一把甩上肩头就朝门口走

见我没跟上,他又扭回头来看我,催促道:“干嘛呢?有那么想让你的学妹们涌出来看我啊?”

我这才后知后觉地小跑着跟了上去

31.

王俊凯叫我一定要回家的原因,居然是为了让我试吃他做的饭

我一脸忐忑地坐在沙发上,捏了捏手指关节后还是又在问了一遍:“今晚我妈他们真不在啊?”

王俊凯一脸无奈地从厨房里飘出来,作势要隔空揍我:“你怎么罗里吧嗦的,如果不是阿姨他们不在我才不给你做饭呢。”

我一脸绝望地倒回了沙发上,心想这下玩完了,我要是给王俊凯毒出个好歹来也没人能给我打120了

不是我嫌弃他做饭,其实王俊凯在做饭这方面还是很贤惠的,可是最近处于我高考将近的特殊时期,他到处去找健康食谱,每天变着法和我妈一起给我调制黑暗果汁。我想这顿饭估计也不会比他老人家榨出的果汁差

不是,你说,王俊凯怎么就这么爱折腾我呢?!

我越想越无奈,冲着厨房那边就喊了句:“当初小千千高考时你怎么不折腾他呢?!”

王俊凯的声音穿过哗啦啦地水流声清晰地传过来:“因为人千玺不知道比你靠谱多少倍!”

我不说话了,默默地坐在沙发上痛并快乐着

王俊凯这次回来真的就是像我妈说的那样,来帮我放松下调节下。他表面上啥也不说,该和我抬杠时丝毫不让我,该揍我时下手也没见轻,损我也照损,嘲笑也照样嘲笑。可我能看得出来,他每天都会逼着我喝果汁吃水果,碗里的饭不吃完绝不许我下桌,晚上十二点前一定把我撵上床

他什么都没有说,但是我已经什么都明白了

我不敢界定他为了我做了这么多的事到底是出于习惯,出于兄弟情义,还是出于队长对于最不靠谱的队员的照顾

但无论是哪一个,总归是,王俊凯为王源,也只是为了王源

评论(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