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后来【十五】凯源现实向

40.


人生恰恰会撞上如此巧合的事情


我准备好的一番说辞在看见宋文从王俊凯背后奇怪地探出身子时戛然而止


我没有想到宋文居然真的跑来了北京


王俊凯阴沉着脸注视着我,我在瞪着宋文。而宋文无辜而茫然地缩了缩脖子,看看我又看看苏暖,再迟疑地把视线转向了王俊凯


“他说打你电话打不通,打到家里来了,我请他出来吃顿饭。”王俊凯面无表情语无波澜地解释一句


所以为什么说世界这么小。我以为那么偌大个北京城,却偏偏在这小巷子碰了面


窗外阴沉的天很快落下了阵雨。雨点前赴后继地扑打在有些古旧的窗柩上,溅起一阵阵急促的鼓点声。外面是细密的雨幕,即使知道落地便是粉身碎骨,这些雨却仍是义无反顾


我们在嘈杂的雨声背景下互相对视,相互静默,好像再比谁能憋的久些


巷口隐隐传来了一声清脆的单车铃响,继而路过门口的是被车轮压过惊起的水花声


苏暖在那铃声远去的时候率先开了口:“你们好,我是苏暖。”


王俊凯没表态,表情都未见半分松动。宋文那个二愣子却是一脸恍然大悟地伸手指着她道:“你就是前段时间演了那部大火的电视剧的苏暖?”


苏暖柔柔笑着回答:“对,是我。”


“太好了!我们哥几个都很喜欢你,你帮我签个名?”


“行啊。”


苏暖带着乐的见牙不见眼的宋文去茶楼的前台取纸笔。这么一来,就只剩下我和王俊凯沉默以对


我自知理亏,自然无话可说,甚至连抬头看他一眼的勇气都没有,只能拿眼角的余光偷偷瞥上一眼,却被他抓个正着


“你到这来干什么?”


我被他突兀地提问震得连回答都有些结结巴巴:“我……我来吃饭啊……”


“我不是问这个,”他慢吞吞地把手从兜里掏出来,竖起一根食指直直指向了不远处的苏暖:“我是问你,你和她来干什么?”


我叹口气,斩钉截铁地答到:“吃饭。”


王俊凯的眼神一瞬间直勾勾的钉了过来


我有点心虚,下意识地想要解释,谁知下一秒有双纤细的手绕过了我的右胳膊,苏暖甜甜的开口道:“我带源源来见我朋友。”


我被她与平日出入过大的嗓音和那一声“源源”雷得外焦里嫩,一时无法回神,于是错过了她那有歧义的【见朋友】


结果就因为这不到两秒钟的怔愣我错过了解释清楚的最佳时间。我的左手腕忽然一疼,低头一看,分明是王俊凯钳住了我的手腕


……靠!王俊凯你真是螃蟹啊?!


“过来!”他黑着脸冷冰冰地直接下命令,手头却是用着不容置疑的力度把我一个大力扯到了他边上


我一句【干嘛】还没出口就被他一声“闭嘴!”给喝了回去


“宋文,你送苏暖去打车!”王俊凯斩钉截铁地给宋文下指令,我不乐意地开始挣扎


“你发什么神经?宋文是我哥们你命令啥呢?”


“王源你别作死了。”宋文从后头几步冲过来按住我肩头:“我待会儿去巷口给苏暖招辆出租车。你别担心了,和凯哥先回去吧。”


我一口血梗上来差点没憋死过去:“宋文你丫哪卦的?”


宋文双手合十对着我拜了拜。王俊凯拍了我后脑勺一记:“快走!”


41.


我一脸郁结地被王俊凯粗暴地甩进了沙发里。他一只脚瞪上沙发扶手,一只手绕过来撑在我脑后的沙发背上,黑老大一样的命令我:“把你头抬起来,看我。”


我不情不愿地抬头,往后小小地缩了一下,和他拉开距离


“你和苏暖怎么回事?”


我咬着嘴就是不想说话


其实我就是忽然想知道,如果王俊凯知道我谈恋爱了,他是个什么反应


“说话啊。”


“说什么?”


“你们俩在一起了?”


我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缓缓开口道:“你觉得呢?”


当我一直在纠结对你的感情时,当我一直要求自己近乎无条件的相信你时,你是不是一直在置身我的踌躇之外?


那我希望你为了我也纠结郁闷一次,不过分吧?


“你居然瞒我?”


“什么?”我一瞬间瞪大了眼睛,有点没有体会到他的意思


他从我上方慢慢直起身,看着我一脸茫然地盯着他看,他自己先绷不住了,嗤笑一声,伸手拍拍我的脸


“小样,你也不看看你骗得是谁。”


哈?


我下意识伸手扯住他的衣角:“你啥意思?”


他慢条斯理地一边就着我拽他的手把我拉起来一边说:“你看那个苏暖的时候一脸懵样,哪有半点谈恋爱的样子?”


我哑口无言,听着他继续样下说:“而且怎么看都是她缠着你不放的样子……不过王源儿,她要是缠的你太近也不得行,别被人捕风捉影说三道四去了。”


我真的打心眼里觉得……自己很失败。连如此难得的能检验王俊凯是不是会争风吃醋的机会都错过了,我还能做什么?


42.


一个星期后剧组重新开机,我又拎着行李住进了剧组里


苏暖打着送特产的名义过来找我,一开口就是八卦:“那天王俊凯没生气吧?”


我一边收着东西一边兀自翻了个白眼:“生气?他直接笑了我一顿,就差说我是个没谈过恋爱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了。”


“不是吧?”苏暖皱起了秀气的眉,语气相当的不满:“之后的一个星期你啥也没干?”


“我要干啥?”我都跟王俊凯同出同入这么些年了,这区区一个星期能翻出什么花样来?


苏暖有样学样地翻了个白眼:“我还以为你上道呢,我路都给你铺好了你怎么都不知道积极争取一下?合着你都不在意王俊凯喜不喜欢你?”


我缓缓叹口气,拿她没辙:“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太人精了吧?”


“彼此彼此。你也是太明显了。咱俩现在都知根知底的,难兄难弟,你少瞒我啊。”


我不知道该信她几成。但冲着她什么都觉察出来了却没排斥也没因此利用我,更没张扬出去,潜意识里我还是默许了她介入我这个不能言说的秘密的


毕竟一个人单打独斗,有苦难言,总归是太痛苦了


“我没打算说,也摸不透他。”


“你压根不是摸不透他,相反是你俩太熟了,反而变得畏手畏脚的。”


“你我心知肚明,我喜欢他几乎是死路一条。”我在床边坐下,郁闷地抓了把头发


她没作声,在我身边晃荡着腿,好半晌才说:“你要这么想是没错,但你甘心么?不甘吧?做了这么多年兄弟,你不还是喜欢上了?”


我没点头也没摇头,心里却是很了然


一个在我生命中占据了如此大比重的人,怎么能不重要。可若是为求一场痛快而将所有感情一吐为快,最终换来他的疏远和躲闪,那还不如就将这个秘密深埋,至少还可以死皮赖脸地赖着他不放手


这样卑微的喜欢,又有多少人能体会


43.


我的戏份在八月初杀青,因为在剧组卖乖卖萌也挺受大家喜欢的,在我离组的前一天,大家还特意给我准备了场杀青宴


我不习惯喝酒,都是被王俊凯呵斥出来的怪毛病,自己在外面总滴酒不沾。剧组里的人也随和,我不喝酒他们就给我准备果汁可乐,结果到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席间早已醉倒一大片


“合着大家只是打着送我的名义来畅饮的啊……”我拎着包袱深感沮丧


“都解放了你就高兴点吧,”苏暖大爷似的过来勾住我的肩膀,拍拍我的脑门叮嘱道:“以后常联系。”


我应好。在剧组的这段时间,我们俩彼此交流了不少故事,她和顾乐,许溪媛之间纷纷杂杂的爱恨纠葛比起我对王俊凯的感情完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一边同情她,一边忍不住可怜我自己


八月中旬,我们的新专辑发行。大大小小的行程山一样朝我们压下来,我压力大得神经弦都差点搭不上,这段时间常常同手同脚的走路,居然还被亲眼目睹的粉丝们高喊【好可爱!】


同手同脚的到底哪里可爱了喂?!


我在第n次进入机场的时候一直专注于盯着地板,一边抬脚一边在心里默念“一二一”“一二一”


王俊凯在拥挤的人潮中还微弯下腰,凑近我耳边叮嘱:“你走路小心点。”


我挺小心的啊,这不一直盯着地板呢吗?


我刚要开口反驳,谁知背后的书包好像忽然被人抓了一把,我踉跄了一下,左脚一打晃踩着了右脚后跟,这下重心都稳不住了


我“哎呀”叫唤了一声,王俊凯倒是比我周围任何一个人的反应都要迅速。他快速地伸手过来扶了我侧腰一把,帮我稳住重心,然后手往前移,抓牢了我的胳膊


我听见离我们最近的人群炸出【哇哇】几声乱叫,接着是闪光灯【噼里啪啦】的声音,还伴随着“别开闪光灯”的高喊


胖虎带着两个保镖艰难地开路还要回头来看我们,我抱歉地笑了一下示意没有大碍。千玺从后面过来,拉住我的书包带问我:“没事吧?刚刚怎么了?”


我不方便回头,应了声:“没事,你抓紧我,别被冲散了。”


王俊凯紧接着跟了一句:“你看好你自己行不行啊王源儿。”


我压低声音冲着他“切”一声,心里却是高兴的


这次的行程安排有些复杂。王俊凯要单独上一个综艺节目,千玺恰巧过来拍戏,而我则是被安排和一个名气挺大的导演见面,恰好都赶上一块,于是才造成三人同行的局面


王俊凯和千玺的行程是公开的,而我却可以算得上是个突变因素,因此粉丝都不知道我此行的目的,于是难免出现脑补过度的状况。更何况王俊凯扶我的机场照被传了个遍,接下来的剧情走向可想而知


王俊凯他老人家这么些年被传来传去早见怪不怪了。早几天和那女主演的绯闻风波过去后他还贼嘻嘻地和我说:“感觉绯闻对象不是你好像哪里怪怪的。”


怪个头?!到底是有多不在意才能拿这种事随便的调侃?更何况我还是第二个当事人


我因此愤愤不平了好几天,他却根本无知无觉,到最后我也被他的不明所以然打败了


44.


“源源,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我说话?”


“啊?”我茫然地回神,这才发觉刚刚任姐姐和我说话时我走神了


她叹口气,把手头上的纸张卷成筒就敲到我脑袋上:“都是个成年人了还毛毛躁躁的!刚刚跟你说的不知道又被你听哪去了。我和你说,这个瞿导虽然是现下最炙手可热的新人导演,但他的剑走偏锋也是业内有名的。一方面他的独特创意确实可以带来吸引人的作品,但是非议也是不少的。加上现在你要接的这部戏有点打同性题材的擦边球,所以公司意思是这次会面我们要注意些,你别乱说话,懂么?”


我点头,却忽然捕捉到其中一个不同寻常的字词


“任姐姐……你刚刚说……同性题材?”


她点点头


我兀自愣在原地,一时竟难以回神




【啊啊啊,更得我心力交瘁(´・ᆺ・`)】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