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Reset【凯源现实向延伸】

chapter.2

【我想关上门忘掉急风骤雨,只为你一人而来】


'滴'一声清脆的电子锁落锁的声音。王源把王俊凯手里的箱子接过来,推着往屋里走。
王俊凯穿上王源给他的拖鞋后也跟着往里走,一边走一边好奇地扭着头四处打量。
刷了淡灰色的墙壁和清一色刷白漆的家具,整个装潢有种低调的简约美,这倒确实符合王源内心深处最安静的角落。
从前的王源疯起来的时候他自己都怕,但是安静的时候存在感又能低到让人快要忽略他。
王源放好王俊凯的行李箱后回到客厅,指着走廊对王俊凯说道:“你住在右手边第一间客房吧,浴室是左手第二间,我的房间在最里面。”
王俊凯点了点头,然后把手里提着的装着啤酒零食的塑料袋举起来示意了一下。
王源毫不掩饰地白了他一眼,走上前接过了塑料袋,边往厨房方向走边道:“你确定你处理好你的经纪人了吧?我可不想被卷入什么艺人和公司的恩怨里。”
“我和他说了在你这,行程我还是会去的,他没有意见。”
才怪。听到王俊凯要搬去王源一个人住的房子时经纪人几乎是要跳脚了。
“你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你回来干什么的你还记得吗,怎么出门喝个咖啡就给我喝到王源家去了??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啊?秦雨甄那边怎么办?啊?”
“别老秦雨甄秦雨甄的,你是我的经纪人还是她的经纪人?”
“我的天,你以为我乐意吗?我说王俊凯,你自己当初搞的事情你现在又想干嘛?”
“好好好,我保证会小心绝对不会让狗仔发现的。”
“你以为狗仔白吃饭的啊,那么好躲?”
“我会超级小心的,放心吧,行程我照样去,别担心了。”

后面经纪人还要跳脚,都被王俊凯堵回去了。
从前的王俊凯背负了太多,做出任何选择都要思前想后,有太多人太多因素需要他考虑周全。
世间难得双全法。要考虑这些,他就要舍弃自身的一些东西。
但这一次,
他的目光转向了在开放式厨房里哗啦啦洗着草莓的王源。
这一次,他只想考虑这一个人。
作为普通的王俊凯,只考虑王源一个人。
==== 曾经的凯源cp有多火?
是无数次双双登顶人气榜的奇迹,是娱乐圈再也挑不出来的一对青梅竹马养成系cp,偏偏两人又有着似乎与生俱来的合拍和默契。一颦一笑,一个对视,好像都能延伸出一个故事。
身为这场cp风暴最中心的两人对于外界的看法再清楚不过,他们也知道cp这样的词汇意味着什么。但是同样默契的,他们都没有想过逃避和收敛。
或许是有一点点顾忌,但两人后来一琢磨,都相处这么久了,为这么点事情疏远太不值得。而且一逃避的话,不是更像掩耳盗铃?两人坦荡荡的,有什么好发虚的。
但是这样的日子随着组合的解散开始发生变化。两人签了不同的经纪公司,这也就意味着,两人的利益倾向发生了变化。
即使两人心再向着彼此,但他们也要更多考虑公司的利益。
这也就意味着,是时候让凯源成为过去了。
====
“你今年过年要回这边吗?”王源把洗干净的草莓递给王俊凯,自己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回吧,”王俊凯顿了顿,在碗里挑拣出一颗最大最好看的草莓给王源递过去:“我已经三年没回来过年了,还是得陪陪爸妈的。”

“要的。”王源接过草莓咬了一口,酸甜的味道在他舌尖弥漫开:“时间越来越少了,得多珍惜下身边人。”
王俊凯吃草莓的动作停了一下,扭过头朝王源看过来:“比如?”
“什么比如?”
“身边的什么人?”他都没有发现自己声音里充斥着的期待。
“你爸妈,”王源看了他一眼,呼了口气:“还有秦雨甄。”
“秦雨甄?”王俊凯一下子泄了气,有点头疼。为什么到哪都逃不开这个名字…连王源也…
仿佛是要把王俊凯的头疼进行到底,王源紧接着补充道:“秦雨甄挺好的。”
“是,”王俊凯按了按眉心,无法反驳:“她挺好的。”可那又怎么样?
“她长的好看,笑起来也好看,眼睛圆圆的亮亮的很有神,嘴巴唇线也好看,笑起来很活泼……”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王源的话语一顿,对秦雨甄的形容戛然而止。
王俊凯的表情带着很明显的失望:“王源,连你也那么不了解我了吗?”
“什…什么?”王源舌头打了个绊,王俊凯发现他耳尖有点发红。
“算了,”他叹口气:“没什么事。”
耳边回想起经纪人说的那句话,你自己当初搞的事情你现在又想干嘛?
是啊,我想干嘛。鬼知道我想干嘛。
我只是想,做回王俊凯罢了。
有些事情,他就是忍不住想解释给王源听。
王源很清楚地感受到了王俊凯的失落和欲言又止。这么多年了,他还是记得王俊凯的一些小习惯,比如紧张或不好意思时会习惯性的摸一摸鬓角,想使坏或是得意时会舔舔虎牙,不开心时嘴巴会有一点点嘟起来……
好了好了好了,王源在心里一个大力挥手赶走这些忽然涌进来的回忆。想这些有什么用,现在也不需要他再来操心王俊凯的喜怒哀乐,也不需要他哄着他让他高兴了。
如果王俊凯心血来潮住进他家只是想避避难而已,那就让他住吧。如果他是想抱怨什么事情的话,那就等他说吧,当然,如果是抱怨和秦雨甄的恋爱问题王源不确定自己还会不会听。如果都不是,那王源也不会问。
王源觉得自己好像越来越(知性)了,有点可怕。
两人无声地在沙发上各自玩起了手机。
王俊凯把微信打开,看见秦雨甄发来的几条问候他的消息。他斟酌了会语气,给她回复可能会晚几天才能回北京。

秦雨甄很快给他回了个嗯嗯的表情。王俊凯吐出口气,顺势抬起头看了王源一眼。
注意到王俊凯的视线,王源也偏过头来看他:“怎么了?”
王俊凯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又指了指自己的嘴巴。
王源皱起了眉,然后白他一眼:“干嘛,哑巴了?不会说话啊?”
“拜托,你又不是看不懂我的意思。”
王源没好气地栽回了沙发靠背上:“要吃东西你自己煮啊。”
王俊凯笑着从沙发上起身,伸手要过来拽王源:“煮煮煮,你和我一起。”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厨房,王源跟着在冰箱前站定,一脸不情愿地看着王俊凯拿出了鸡蛋。
“你要吃什么?水煮蛋蒸蛋煎蛋?”王俊凯把蛋向上抛一抛,再稳稳地接住了。
王源把蛋从他手上夺过来,一脸糟心的表情:“你放过这个鸡蛋好吗?”
“怎么,你现在都学会嫌弃我的厨艺了?”王俊凯微微眯起眼逼近前去,全被王源伸着一只胳膊抵开了。
“我知道你会做饭,但你也不那么勤奋啊,”王源漫不经心地擦过他的肩膀走去洗青菜,边道:“还是说,你现在成了贤妻良母?”
“我怎么觉得你语气酸溜溜的?”王俊凯亦步亦趋地跟过来。
“我哪有!”王源立刻瞪了他一眼,然后又快速回过头继续手上的动作。
“行吧。”王俊凯默认地安静了一会,又忍不住开口:“你真的没什么话和我说吗?”
“说什么?”
王俊凯看见王源抿着嘴唇,眉头微微皱着,一看就知道他自己又不知道在心里暗自琢磨些什么。
“随便啊,”王俊凯收回紧盯着王源的视线,耸了耸肩:“你愿意说什么我就听什么。”
“我没什么可说的,”王源把菜滤干,随手放到了一旁后甩了甩手上的水珠:“我就是工作啊,偶尔出去玩,但是也不能往人多的地方去。倒是你,你有了女朋友,怎么着也得比我有故事可说吧?”
王俊凯抬起头,“嗤”一声笑了。
“你怎么一直在提秦雨甄?”
“你不会……”
“对她有意思吧?”
王源翻了个冲天的白眼,一转身就出了厨房。

王俊凯一个人憋笑憋得内伤,在厨房酝酿好情绪了才赶紧追了出去。
(恭喜炮灰女秦雨甄登场。不要讨厌她,毕竟她只会活在两人的对话里😂)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