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Reset(重置)【凯源现实向延伸,小中篇】




*Reset*





一个小中篇,大概十章左右完结




一个关于长大后凯源的故事








chapter.1

【雨水送来的久别重逢】



嘀嗒嘀嗒

一滴两滴的雨珠不间断地从屋檐和伞檐往下淌。王俊凯略有些狼狈地钻到一个咖啡店门前的屋檐下,随意捋了两把湿润的刘海,然后手握着伞柄用力地挥了几下,但是附在伞面上的水珠却顽固地不愿流走,于是王俊凯无奈停了手,眼神一飘顺势看了一眼身后的咖啡店,而后他愣在了原地。

怎么会这么巧?


他控制不住自己想揉一揉眼睛看清楚。但其实根本不需要过多确认,那个人的面貌就如被雕刻一般清晰明了地印在他的脑海里。

王源,他曾经的队友,或者说是他相伴多年胜似亲人的兄弟,就在和他一玻璃窗之隔的咖啡店里,带了口罩,露出一双眼神不太有善意的眼睛,好像正在和对面的人激烈争执着什么。

王俊凯的脚步在窗前犹豫踌躇着踱了几个来回。他注意到王源隔壁桌的几个女孩子好像察觉到身旁人的身份了——于是在王源激动万分地站起身准备怼对面那个他看不清面孔的倒霉蛋时,王俊凯终于当机立断冲了进去,一把拽住了王源的手腕。

耳边呼呼的风声嚣张地略过,冰冷的雨丝不一会就打湿了头发。王源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一时有点难以置信自己居然像个智障一样被一个不知道是不是从哪个传送门闪出来的人拉着跑,而且还不反抗。


虽然在跑了两步路后王源立刻就察觉了身前人的身份——这也是他没有反抗的原因。但他还是诧异于自己那瞬间近乎本能地被拉着顺势就跑。

这个动作他并不陌生,甚至他的身体记忆比他脑子还牢。毕竟曾经的他们火到满大街都能听到他们的歌曲,出个门都要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即使这样被粉丝认出来也是秒秒钟的事情。王源早就习惯和王俊凯飞奔逃窜的感觉了。

这几年他依旧需要这样躲着私生,唯一不同的是,少了身边这个人而已。

王俊凯渐渐停下步子,一边喘着气解下一半口罩呼吸,一边略有点担心地看了眼不发一语的王源,问道:“你没事吧?”


王源看了他一眼,没做声。

王俊凯看懂了他的眼神,直起腰道:“我朋友家在这附近,上去说。”
===

朋友准备好热水和毛巾后只看了他们两个一眼就沉默着回了自己房间,体贴地一句话也没有问。

王俊凯端起杯子贴近唇抿了一口,发现温度适中后习惯性地一转手腕调转方向递给了王源。动作自然到自己都吓了一跳。

王源估计也是,他接过杯子的动作停滞了半秒。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王俊凯擦着头发,故作自然地问道。

王源喝了一口热水后回答:“前天。”


氤氲的水汽让他的大眼睛看上去 有点湿漉漉的,配上他微湿的刘海格外惹人怜。

王俊凯叹了口气。他发现王源几乎和从前没有分别。或许有,只是他说不上来。

“哦,我是昨天回来的。”他张了张口却接了这么一句话。

王源瞥了他一眼:“我知道,微博都刷爆了。”而后低头又喝了口水,样子格外乖巧。


王俊凯没话接了。他回重庆的消息确实满天飞,相反王源倒是很低调。


仿佛知道王俊凯心里在琢磨什么,王源很自觉地继续道:“我是跑回来看看我爸妈的,所以没对外说。”


王俊凯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一时之间,两人又沉默了。

无声的尴尬气氛开始弥漫开。

王俊凯坐在王源身侧,却有点喉咙发干(因为紧张)。他实在不知道和自己的好兄弟昔日的队友久别重逢会是这么沉默。

或许是太久没有过交流,不知道该用什么话题来铺展开吧。

过去两人有多默契,现在就有多不敢开口,仿佛只要一开口就会证明曾经的默契早已不在了。

没错,尽管事实再令人错愕也好,他们俩自组合解散后就少有来往了。

王俊凯也想不起究竟是什么时候他们开始疏远。一开始的时候还能像从前一样相处,到后来两人似乎越来越忙,工作的地点时间不同也见不上面。每天忙碌的行程累的沾枕就睡,于是聊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后来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原来喜欢喋喋不休孜孜不倦刷信息的王源忽然寂静了,然后他又突然听说王源因为工作原因换了微信号,他也没来得及加,再后来又有更多的事情冲散……

最后王俊凯发现,两人的距离彻底远了。

不只是空间上的,而是心灵上的。

其实在参加各种节目时他们还是会被经常提及起对方的名字,但时日愈多,他们的回答越发像针对媒体粉丝的标答,甚至他们无需再回忆从前的种种,只需要定式回答就好了。

说实话,王俊凯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明明从前是多么亲密的人,不知道携手度过了多少暗无天日的日子。

但如今,两人的回忆被尘封,好像都不愿意再翻出来看。

心照不宣的两人就这样各自占据了沙发一角。


沉默了好半天,王俊凯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


一偏头他差点吓了一跳——王源正在脱衣服,脱完后好像还准备抽皮带脱裤子了。

“唉唉唉,”王俊凯顷刻间怪叫着扑过去按住了王源拉开皮带的手,抬头注视着王源的大眼睛说:“这是在别人家,你真这么喜欢也不能这么猴急啊。”

王源翻了翻白眼,倒也没再继续动作,只是嘴上不饶人:“我看上什么都不会看上你。”

两人的气氛倒是因为王俊凯这一玩笑缓和了不少。至少王源愿意正眼瞅着王俊凯了。

“我看你怎么还是这么瘦,每天忙到昏天暗地就又不吃饭是吧?”王俊凯坐回了原本的位置,看着王源这小身板就忍不住想吐槽。

王源扁了扁嘴,老大不乐意地回击:“你也没多少肉啊,你别忘了自己上节目时还立志增肥的,你做到了吗?”

王俊凯愣了一愣,敏锐地捕捉到了对他来说的关键内容:“你有一直留意我的节目?”

“我是刚好看到的……公司有同事看……”嘴上说着反驳,但王源飘忽不定的眼神和微红的耳尖还是暴露了他的口是心非。

王俊凯有点不明白,王源明明一直有关注他,却不愿意和他联系,甚至自己不知疲倦联络王源的那段时间王源也总以各种理由回避,导致王俊凯从愤怒到挫败,后来也不了了之了。


直到今天,王俊凯才发觉自己真的没有自己想的那么了解王源。两人从小认识至今,他却甚至不明白王源为什么躲着他。

“你什么时候回去?”



正在盯着茶几出神的王源听见王俊凯的问话才回神,想了一会回答道:“最快也要十天后吧,我和公司有点问题要解决,在那之前暂时不接行程。”


王俊凯自然而然想到了刚刚在咖啡厅和王源争执的男人。但他没有多问,相反,他心里暗暗庆幸王源和经纪公司的问题,至少他得到了一个机会。


“那我能去你家住吗?”

一旁的王源瞪大了眼。一瞬间他几乎怀疑自己耳朵出现了问题。

“我家最近有客人我不太方便回去,这里我朋友的女朋友晚上回来也不行,想来想去我也没地方去了。”王俊凯现在说起慌脸不红心不跳,随口一说的借口说得煞有其事的,自己都快相信自己无家可归了。


王源皱起眉,神情好像有点困惑,就在王俊凯担心王源是不是看穿了他的意图时,王源却轻轻点了头答应了。


王俊凯暗自松了口气,感觉自己手心攥得都有些润湿了。


他要给自己争取一个机会。

一个,重新再来的机会。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