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以父之名》(七)凯源/黑道

几天不见了,先给大家道声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请继续爱着两个孩子哦~

 

 

 

上一章戳我

 

 

 

Chapter.7

 

 

距离晚间新闻结束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了,现在电视里只是翻来覆去地放送几个极尽无聊的节目。

 

王源心不在焉地盯着电视屏幕,把玩着遥控器,遥控器在他手里转了一圈又一圈。

 

门口终于传来声响时王源第一时间甩了遥控器从沙发上跳起来,立刻冲到了门口。

 

他拉过王俊凯用急切的眼神把他由头到尾打量了一番,担忧地问道:“你没事吧?”

 

跟在王俊凯身后的科林哼了一声,恼怒地说道:“没事才有鬼!有人阴我们,截了我们开过去的那辆车,死了一个弟兄!”

 

王源脸色瞬间一白,看向面无表情的王俊凯惊道:“你伤哪了?”

 

王俊凯轻轻拂开王源紧抓着他胳膊的手,摇了摇头道:“没事,我没伤。科林你别吓他。”

 

王源看他虽然脸色不太好,但是看上去气血还不错才放了心:“谁做的啊?”

 

“还能有谁,”科林看上去显然因为失去了一个兄弟而憋了满腔怒火:“还不是那个……”

 

“科林!”王俊凯回头怒喝他一声,见他皱着眉不出声了才回身放缓了语气拍拍王源的头说:“你上去睡吧。”

 

“我…..”王源的眼神在他们俩之间扫了个来回,最终沮丧的作罢:“好吧。”

 

王俊凯和科林说了句:“在这等我。”然后跟在王源身后走。

 

“干嘛?”王源闷闷不乐地回头看他:“还有事吗?”

 

“嗯……”王俊凯皱了下眉,似乎是在心里纠结什么。于是王源也不追问,回身继续上楼。

 

直到回了房间,反手关上了门,王俊凯才看着王源问道:“你今天没碰到什么事吧?”

 

王源走到床边脱了自己的外套,闻言摇了摇头:“没有。不过有个很奇怪的人来跟我说话了。”

 

王俊凯一瞬间戒备起来,想上前再问却看见王源已经开始脱裤子了,只能略微别过头隔着距离问他:“那个人说什么了?”

 

“没什么特别的。”王源换了条舒服的裤子爬上床,只简短地回复这么一句话。

 

然后他听见王俊凯在自己背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顿时心里有点‘我终于也能跟你卖关子’的洋洋得意。

 

“王源,”像是为了弥补自己的隐瞒,在王源直挺挺躺上床之后,王俊凯走过来在他床沿坐下,眼神少见的温和起来:“有些事情不想让你知道是为你好。”

 

“我知道,”王源眨了两下眼睛,把手摸索两下从被窝里探出来,拉住了王俊凯有点冰凉的手:“但是我怕你出事。”

 

王俊凯低头看了两人的手一眼,没有挣开,而是把扶在床沿的手翻转过来,转而把王源的手握住。

 

“你放心吧,我不会出事的。”

 

 

================-

 

“都安顿好了吧?”

 

“都好了,他的老母亲我们给搬了个新房子,他儿子会安排办好证件送去美国的。”

 

王源背着书包下楼时就在楼梯口听到了这么一番对话。他大概能猜到这应该是和昨天科林提到的那个死去的兄弟有关的。

 

不过王源并没有追问的冲动,只是装作没听到的样子若无其事地下到客厅。

 

见他下来,王俊凯朝他招了招手道:“快过来。”

 

王源很少在上学的时候见到王俊凯,于是凑过去后忍不住好奇地问他:“你今天怎么醒这么早?有事吗?”

 

“嗯,”王俊凯轻轻点头:“送你去上学。”

 

“哈?”王源一脸茫然的表情被王俊凯推着走,直到在门口换了鞋又上了车,他还是有点愣神。

 

今天太阳莫非是从四面八方出来的?怎么王俊凯这么反常呢?


“接下来几天我可能会比较忙,我最近在联系人发展地产方面的生意,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虽然你应该不需要我操心,但我多少还是得和你说一声,”


说了好几句话却一直没有得到应有回应的王俊凯略皱眉看向身侧,却见身旁的王源抱着自己胸前的书包一副在出神的模样。

 

“你没事吧?”王源有些异常的沉默让王俊凯有点担忧,还想伸手过来探探王源的额头,看他是不是不舒服没精神。

 

王源匆匆避开了王俊凯伸过来的手,瞪着一双杏眼问了一个和王俊凯刚刚所说的事情毫无关联的问题:“今天怎么送我上学?”

 

意识到自己方才说的话眼前的人没有听进去半分,王俊凯有点无语,但还是满足了他的疑问。


“我要去见你班主任。”

 

“哈?”王源的语气激动地上扬:“你见我班主任干什么?我做错什么事了吗?”

 

王俊凯侧头看他,表情明显有点‘你都在想些什么’的无奈:“你有背着我做坏事吗?只是因为你马上要高三了,你班主任想和我谈一谈。”

 

“哦,”不是找麻烦就好…….王源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下一秒却又瞪大眼睛看向身侧人,惊道:“你居然因为这样的事情要见我班主任?!”

 

王俊凯,为了他高三的事情,来学校,见老师?

 

虽然听上去并没有什么问题。

 

可是!

 

怎么拼凑起来这么暧昧呢!!

 

王源觉得自己的心跳忽然有点乱,不知道是心慌,还是自己因为王俊凯这一举动带出了点什么别的情绪。

 

王源略有些夸张的反应王俊凯自然都看在眼里,他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眼神里满是‘我要拿你怎么办’的情绪。

 

科林边开车边插嘴打断了两人之间诡异莫名的沉默:“我说王源,你个混小子,K平时是虐待你还是怎么了,你怎么自己那么看轻自己呢?”

 

科林虽然有点粗神经,但是眼睛还是很毒的,而且说话字字在理,句句戳心。

 

因为王源确实是这么想的。他自卑,在对于王俊凯的任何事情上,他都很自卑。

 

一个高高在上的黑道坐馆,怎么会心甘情愿为了他——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高中生奔波,而且仅仅只是为了商议他高三的事情?

 

王源觉得,王俊凯所要思考的,应该是关于经营、管理、与人周旋的事情。

 

反正不该和他有关。

 

王源靠着后座抿着唇,垂着他的脑袋不发一语。

 

王俊凯从他沉默的回应里明白了,科林说的意思就是王源心里想的。

 

叹口气,王俊凯把手附上王源的头顶,然后轻轻来回揉了几下。

 

王源错愕的抬头,但眼神亮闪闪的,好像完全不排斥王俊凯的动作。

 

“你不要想这么多,”王俊凯把手下移,捏了捏他的鼻子:“你得知道,我很看重你的。”

 

王源觉得自己脑子快空了。

 

 

校门口来往的人熙熙攘攘的,还有人从远处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很明显时间已经不早了。

 

王源推开车门迈下车,习惯性想反手甩门才记起王俊凯也要和自己进学校。

 

果然还是比较难消化。王源在心里默默想。

 

“走吧。”王俊凯拍了他的肩膀一下,自己轻车熟路地走在前面。

 

“哎,”王源脚步顿了一下刚要追上,却忽然被人拽住了胳膊。

 

“王源!”

 

王源一转头正对上一张笑得格外明媚的笑脸。

 

“尹……尹琪。”

 

“好巧啊,我们一起进去吧。”路尹琪对周围同样上学的同学投来的好奇视线完全熟视无睹,亲昵地拽住王源说了一声,然后又回头冲校门口的一辆车挥挥手。

 

王源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正看见车上人升起了车窗。

 

这匆匆一瞥王源只看见了半张脸,却莫名给了他一种格外眼熟的感觉。

 

“怎么了?”路尹琪疑惑不解地看了愣神的他一眼。

 

被她换回了神智,王源把盯着驶去的车子的视线收了回来。


“没事。”王源摇了摇头,不动声色避开路尹琪抓着他衣袖的手走在前面,再装作若无其事地回头对她说:“快走吧,要迟到了。”


评论(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