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情分(五)【校霸凯&学霸源】


05、


王源和王俊凯正式开始搭伙回家


两人都骑自行车。有时候王源玩兴起了,也不管王俊凯乐不乐意就要和他赛车技。在人多车杂的路段王俊凯都不理他,但等到了人少车疏的地方也就由着王源,和他一起疯子样地飙车了


两人住的小区挨得很近,王源就整天撺掇王俊凯去他家


“我们可以一起写作业!”


“你脑子里怎么就是学习。”王俊凯一脸嫌弃


王源大义凛然道:“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王俊凯不由自主地想到某款表情包


“可是我不爱学习。”


“那写完作业一起打游戏呗。”


“………”


“看电影!我最近超喜欢看恐怖片!”


“………”


“你不敢看啊……那看漫画吧,我家也有海贼王。”


“也?”


“你别以为你上课看漫画我看不见。我那是假装没看见。”



王俊凯一开始还会拒绝,后来给王源烦怕了,无可奈何就跟着他回家


平日里对待作业王俊凯就是看心情的。现在不行了,王源简直就是威逼利诱


“你别闲着啊,快写作业!"王源催促


王俊凯懒洋洋地趴在王源柔软的床上,闲适地看着面前的漫画,对王源的提议毫无兴趣:“不想,无聊。”


王源盯着他有点无奈。过了会,他忽然喊道:“王俊凯!”


“啊?”王俊凯抬头


“这题我不会。”


“什么?你不会?”


“我真不会,你教我?”


他那双水汪汪的杏眼里一闪一闪满是期待。亮亮的眼睛使他看上去像是一只等待投喂的小兔子


王俊凯看了一眼眼睛就有些舍不得离开了。最后他长叹口气,下床来到王源身边


然后就开始写作业了


王俊凯甚至都不知道是发生什么就渐渐开始写作业了。没想到王源也会耍滑头


这样的日子晃晃悠悠就过了一星期。王俊凯倒是不用再被王源劝着烦着写作业了。甚至有时候他在学校把作业都完成了,回了王源家就开始嘲笑他


事实上,王俊凯也开始觉得,学习似乎不再是一件无趣的事情了。或者说,王源的陪伴让上学和写作业开始有了趣味和活力


他开始想接受这样的生活了


学习,做题,逗逗王源


王源表面对他这样的行为忿忿咬牙,但心里却在悄悄得意


看来王俊凯逆袭是指日可待了,想想还真是挺激动呢


————————————————


这天周五两人照例聚在王源家,王源逼着王俊凯在背单词,而自己扒拉过王俊凯的数学练习册看他的解题思路


虽然不太想承认,但是王俊凯的数学确实厉害。他的思路简洁又巧妙,如果不是他有意气那位中年谢顶的数学老师,他一定会是班里数学尖子生


思及此,王源不禁啧啧两声。这人真是太任性


王俊凯坐在王源身边的椅子上,屈起一条腿上凳子,一手搭在膝盖另一手不情不愿地举着英语课本,眼睛盯着却是好半天都没有翻过一页


王源注意到他的不耐烦,抬起头用手肘捅捅他:“你干嘛呢?”


王俊凯没好气道:“看你的数学,那么啰嗦。”


王源“哎呀”一声,捋了捋袖子假装要和王俊凯干一架。这时两人却听见客厅传来响亮的一声:“源源,我回来啦。”


王俊凯戏谑地回头看了王源一眼,有样学样道:“源源,是谁啊?”


“源你个头!”王源没好气地冲他翻翻白眼,然后把他拉起来:“我妈回来了。”


王俊凯顺从地被王源半拉半推地转移到客厅,迎上源妈投来的疑惑的目光时,他立刻直起身,一瞬间仿佛换了个人一样,甜甜一笑微微鞠躬道:“阿姨你好,我叫王俊凯。”


王源在一旁惊得嘴都合不拢。EXO ME?那个吊儿郎当的王俊凯被你藏哪了?你从四川学了变脸吗?你卖什么乖呢?


源妈对这个帅气礼貌的孩子很满意,眼见自己儿子忽然一副被雷劈的傻样又觉得有点丢人。于是一掌呼上他后脑勺:“朋友都不好好介绍!还让人家自己来!”


王源捂着脑袋一脸委屈,余光瞥见王俊凯在一边幸灾乐祸的表情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这演技!国家欠他一个金马奖!


源妈明显很中意王源带回家的这个新伙伴,吃饭的时候一个劲地给王俊凯添菜,还几乎把所有菜推推推堆到王俊凯前面


王源举着筷子一脸受伤:“妈……我的呢?”


源妈瞥他一眼,回道:“你面前不是有一大碗饭吗?”


王俊凯差点笑出声


晚上王俊凯要回家时,源妈各种依依不舍。在门口拉着王俊凯家长里短地唠。王俊凯不急不恼,温和地听源妈说话,反而是一旁的王源看不下去了


“妈!你是我妈不是他妈!不要像个迷妹一样!”


源妈一副茫然的表情:“迷妹是什么?”


王源无语地从她手上拉走王俊凯就走


王俊凯被他拽着走得有点磕磕绊绊,却在后面笑得挺开心


王源回头看他,正巧见他笑出一脸猫纹


“你笑什么?”


“没什么,”王俊凯摇头,嘴角还啜着笑意:“你妈很可爱。”


像你


“可爱吗?”王源撇撇嘴:“她每次见我朋友都一副他们才是她生的样子。”


王俊凯见他摆着一副受了莫大委屈的小模样,一时兴起,抬手就摸上了王源看上去毛茸茸的脑袋


手感确实柔软顺滑


只不过这忽然的举动似乎把王源吓着了


他眨眨眼睛,似乎对这一行为有点不解和不知所措


王俊凯于是撒谎:“你刚刚头上竖了好几根呆毛。”


王源不疑有他,也跟着按了按自己的头顶,然后忽然说道:“对了,想拜托你件事。”


王俊凯点头:“你说。”


“班里的中秋节目………”王源有些犹豫:“我想请你弹吉他……就是你弹,另外几个同学唱。你之前……弹得挺好的。”


王俊凯看得出王源对于要找他上中秋晚会有些为难,但自己其实也不忍心拒绝他让他失望


“我没有问题,可是其他同学呢?”


王俊凯愿意在王源需要他时挺身而出。但他知道班里不少同学对他印象不好,他不想到时候王源又因为他和班里同学起冲突


篮球场那一次就够了。王源是班长,王俊凯知道他需要威信,需要让人信服


王源抬起头看他,眼神里闪烁着因王俊凯答应的惊喜。他坚定道:“我会让他们知道,他们之前的看法是错的。”



———————————————


第二天上学前,王俊凯特异调了吉他的弦,然后把吉他装好背回了学校


王源来得比他早,看见他进来显得特别兴奋:“你把吉他带回来啦?”


“嗯。”王俊凯轻轻点头


“太好了,”王源满意地搓搓手掌:“今天中午就可以开始排练了。”


王俊凯把吉他放到书包柜旁放下,刚把吉他包竖起来靠好,王源就过来招呼他:“你快过来。”


王俊凯应了声,回身去了座位


王源把一个东西在怀里严实捂住,一步步挪过来,嘴巴里自动配了一句“登登登登”后猛的把担心递到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被他忽然地一乍吓得后退一小步,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个蓝色地塑料水杯


“这是……”王俊凯疑问着把水杯接过


王源一脸得意地指了指他桌面上的另一个水杯。这个水杯和王俊凯的同款不同色,是清新的薄荷绿


“我妈买的,好看吧?”


昨天还在嫌妈妈不当他亲生儿子看,今天又一脸得意地夸自己妈妈


王俊凯忍俊不禁。王源真是个傻瓜


“替我和阿姨说谢谢。”王俊凯没多客气就收下了源妈的礼物


王源跟着王俊凯一起坐回位子上,闻言扭头道:“你今晚去我家吃饭,你亲自说谢谢。”


王俊凯放书包的动作一滞,明显的犹豫:“不麻烦你妈妈了。”


“麻烦什么,”王源一脸淡然:“你是我兄弟,不过添双筷子的事。”


王俊凯没再坚持,欣然点头:“好。”


王源冲他笑一笑,自己开始抽出英语书背单词


王俊凯也把手伸进书包找课本,正巧发现了手机的震动


他摸出手机,点进短信界面,而后皱着眉把手机放了回去


王源看了半天书都觉得王俊凯在边上没动静,一扭头就见他一脸阴霾


“怎么了?”王源担心地合起书本


“没事,”王俊凯略弯嘴角笑笑,轻轻拍拍他的头:“背书吧,一会不是要听写。”


“哎哎好,我先抽背你几个。”


“好。”王俊凯应声,低头的同时把眼底的情绪全部收了起来

评论(8)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