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情分【三】(校霸凯&学霸源)这章热个身





啰嗦一下下:我在军训,还是我们班军训负责人,很多事忙的头疼,刚刚回宿舍。今晚太晚了,但是想保持一天一更所以还是来了。虽然短小,还是希望你们体谅吧












03、


王俊凯打架的事被班主任在班里通报批评,这下女生们又多了许多茶余饭后的谈资



王俊凯却依旧我行我素,似乎大家议论的人和他没有半点关系



一开始王源还怕他心里不舒服,但是看他一副清心寡欲的样子也懒得管了



毕竟身为班长,他不能一天到晚关注王俊凯,还有很多事能让他忙得焦头烂额



“啊……中秋晚会。”



王源有气无力地趴倒在桌上,惆怅地盯住面前那张空荡荡的报名表



学校领导规定每个班至少要提交两个节目。可他们班除了他填了个钢琴独奏后,其他同学纷纷以没特长和学习忙为由婉拒了



王源愁得眉头直皱



他觉得自己最近一定是时运不济,事事不顺心,唯一稍微安慰的是王俊凯。虽然他依旧时不时地不见人影,但只要王源发条短信,五分钟后王俊凯还是会面无表情地从后门进来的



很好很好,这样下去他还有救。每当王俊凯回来后不是发呆就是睡觉时,王源都会这么安慰自己。反正他聪明,不听就不听吧



谁知一周后的数学测试成绩下来后,结果让王源彻底大跌眼镜



他满怀希望地拿过王俊凯的卷子看时,发现上面的分数明晃晃写着“36。”



6的最后一弯还划破了卷子。不难想象数学老师阅卷时的心情



他在讲台上看向王俊凯的眼神是不屑的,仿佛他一早料到王俊凯会有如此成绩



王俊凯从来当这个老师不存在,自然对老师的表情不甚在意,反而是王源看不过眼



他拍着王俊凯的卷子急道:“你怎么考这样?这题你不会吗?”



他指的那道题题型和课本上的习题如出一辙。他见过王俊凯清晰明了的解题步骤



王俊凯一脸无动于衷地把卷子拿回来,收进桌洞,淡淡道:“不想写。”



王源看他这幅无所谓的样子,莫名开始怒火中烧:“王俊凯!你能不能别那么颓废!”



相比王源的怒气,王俊凯只是瞥他一眼,眼神很冷:“我一直都这样。”



“你已经开始听课了,为什么不改变?为什么自暴自弃!”



王俊凯忽然一掌拍上书桌,声响引得不少人侧目。他偏着身子看着王源,表情非常疏离



“我来上课是给你面子,因为你上次给了我药膏。但你千万别以为你掌控我了,我想怎么做是我自己的事。”



王源被他说得一愣,毫无反应地呆坐在位子上,而王俊凯冷着脸起身,抽出桌洞里的书包一把甩上肩,看都不看王源一眼就离开了



王源直到王俊凯离开教室好一会了才渐渐回神



他的目光落到自己面前高分的答卷上,心里却是满满的失落



他以为自己已经很了解王俊凯了




可是这只是他以为




王俊凯是封闭的,他改变不了他



—————————————————


王源的短信再也叫不来王俊凯,事实上他也没有再发了



他觉得自己很没劲。一腔热血地以为自己能改变王俊凯,可王俊凯一心执着当不良少年,他又能做什么呢?



挫败感让王源闷闷不乐好几天,甚至有些影响他的状态



于是数学老师因为王源上他的课盯着王俊凯的空位走神这事生气了



他把状告到班主任那,班主任找来了王源



年轻的班主任表示对王源有些失望



“王源,你是好学生,又是班长,要注意自己一言一行。”



“你不事事做到最好,怎么带领班级?”



王源喏喏称是,心里却前所未有地感到疲惫



他出了办公室时已经很晚了。可他满心疲倦,都没觉得肚子饿



快走到教室时,他忽然听见一阵吉他弹唱声



王源有点错愕,仔细确认了门口班牌才敢确认



他轻轻推门,一眼过去就看见王俊凯坐在窗沿的书包柜上,和着吉他低声在唱周杰伦的晴天



王俊凯垂着头全神贯注地弹,王源就站在原地默不作声地听。直到王俊凯一曲终了抬起头,对上他一直专注的视线



“你怎么还在?”王俊凯有些吃惊



王源张了张嘴。这几天来他心里有许多话想说,却一时不知从何说起



最终他看着王俊凯,神情真挚地说了一句
















“吉他不能带进教室里。”

评论(5)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