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情分【一】(架空校园,校霸凯&学霸源)

看了太多源源的校霸设定有点麻木了……明明源源也可以又乖又伶俐,小凯也可以痞帅痞帅的……所以自己的脑洞自己来填吧








01、


九月的第一天,比初秋来得更早的是开学的日子

沉寂多时的校园犹如一个垂暮老人重获活力,在清早七点后就开始喧闹起来

身着整齐的白色校服衬衫的少年少女们或三五成群或成双结对地涌进校门,偶有几个形单影只的人,拐入校园后却也混入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无差别地融在一起了

学校长长的林荫道尽头竖着两块巨大的板,上面张贴着红色的巨幅榜单。一个个名字被整齐排列,挤挤挨挨地凑在一块。原本毫无交集的人生因此就有了一个交点

榜单前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墙。一个个人踮了脚伸长脖子去看,时不时有人惊呼一声,或惊喜或惋惜地挽住同伴的手,再三三两两地散去

分班名单是按照上学年期末成绩排名顺序排列的,于是王源毫不费力地在外围就瞧见了自己高高在上的名字,然后就寻着那班级号码找到了教室

推开教室门的时候,屋里零散聚集人陆陆续续朝他投来目光。有熟悉的面孔带着善意的微笑,但更多是陌生的人朝自己投来打量的目光

王源弯弯嘴角公平地给予每个同学微笑,然后把所有或好或坏的目光照单全收

好兄弟林宁在教室那端以跨越千山万水的姿态朝王源走过来,然后一把揽过了王源瘦削的肩膀,好一顿感慨:“哎你可来了,知不知道我多怕你不学理啊。”

王源笑笑:“你是怕没作业可抄吧?”

林宁立刻一拍胸脯义正严辞道:“你在我心里绝对比作业胜千百倍!”

王源意味不明地给了句谢谢,谢得林宁缩了缩脖子连忙道:“你说想坐后面我给你占了个位,在我后面,靠窗,一眼能看见篮球场。”

王源这下是满意了:“孺子可教也。”

两人就着篮球的话题谈起来回了座位。刚落座没一会,一个女生带着一脸夸张的哀怨表情进了教室,一看到她的同伴立马语带抱怨道:“我们居然和王俊凯一个班!”

同伴立刻皱了眉道:“王俊凯?那个混混?”

旁边有人闻言问:“王俊凯是长得很帅的那个吗?”

前头还在抱怨的女生顿了顿又说:“帅有什么用,还不是天天摆了张别人欠他五百万的臭脸?”

她的同伴附和道:“是啊,还天天逃课打架。”

风向很快一边倒地说起了王俊凯这人的(混账)事迹

有个女生娇滴滴地过去补充道:“他曾经还和外校五十几人打架。面无表情然后就那样……”

有详细故事的人更容易带起话题,瞬间那个女生周围聚拢了不少人,简直堪比领导下基层演讲

女生间的友谊很容易建立,一个共同话题或是共同讨论对象就可以了,但这个对象很少会是共同欣赏的人,往往是能让她们同仇敌忾的

至于王俊凯到底是不是真的让她们(仇),就不得而知了

王源在她们的议论中听了个七八成,但还是觉得有点不敢相信。他拿语文课本轻轻拍了拍林宁趴在他桌上的脑袋,问道:“王俊凯真的单挑五十几人?他还是人吗?”

林宁正侧趴在王源的桌上,无聊地一支支拆解王源笔盒里的笔,听到问话才懒洋洋抬起头,:“王俊凯?就稳坐咱们学校校霸第一把交椅那个神人吧。”

王源一脸错愕:“真这么厉害?”

林宁摇头:“我听人说的。诺,就那边那个讲话很林志玲的,听说王俊凯打架就是因为她。”

王源跟着林宁的手指方向看向人群中间那个女生,女生的视线刚巧不巧转过来,两人瞬间四目交接。她在看到王源的那一瞬就避开视线微微转头,嘴角扬起一个害羞的弧度。旁边人跟着看过来,然后就个个暧昧的笑着,还推推碰碰那个女生几下

王源没再看,只是扭过头去问林宁:“你说的是真的?”

林宁一脸凛然,手里还在“肢解”最后一支笔:“我刚不是说了不知道吗?”

王源登时一甩手把语文书拍过去:“不知道还神神叨叨的!上课上课,给我把笔装回去!”


—————————————————


早上前两节课都稀松平常,班主任只用了不到半节课时间任命班委——王源以学年第一当选班长。剩下的时间都不用缓冲,争分夺秒就开始上新课,唯一的小插曲,就是点名时,王俊凯像是众人就着所说那样没有出现

直到第三节课,在数学老师激昂地讲课声中,教室后门被静静推开。王俊凯如鬼魅般悄无声息地走进,却吸引了全班人的注意

数学老师一脸愠色地看过去,厉声道:“你干嘛去了?”

王俊凯本来已经走到后面板报中间,闻言缓缓停下脚步,眼神轻飘飘地看下讲台上的老师,然后从口袋里抽出纸条,抖了两下展开,口气淡然道:“我去医务室了。”然后也不管老师看没看见就径直收起来放回口袋

老师脸都青了却也没理由发作。从牙缝中挤出“回位”二字后转身把怒气发泄在板书的力道上


王源从王俊凯怼完老师后注意力就回到了课本上,谁知道身边的椅子忽然被人拉开,接着他一转头就看见王俊凯冷峻的脸朝他靠过来,停在离他一个手臂远的距离

然后王源听见王俊凯沉声道:“同学,你占了我的位子。”

王源一脸茫然,眨巴了两下眼睛道:“我先来的啊。”

王俊凯没做声,只是靠过来,手指伸到王源桌子的右上角,缓缓摸索两下,王源顺着看过去,发现上面有歪歪扭扭的刻痕。定睛一看,居然是个“凯”字

王源惊了:“你刻个乱七八糟的字就算你的了?你以为你是鲁迅吗?”

话音刚落,讲台上传来“砰”一声,老师彻底发作了:“你们不听课就滚出去!”

王源知道这时候和王俊凯杠下去自己也没好处,于是不再说话,只是把桌上的东西全部扫到旁边的桌上,然后起身抽出桌洞里的书包,把原本的位子让给了王俊凯

林宁在前面朝他挤眉弄眼,王源却依旧不动声色

他本来也是脾气好,让个位子给王俊凯也不是什么大事

然后他发现,王俊凯从坐下后就转头看向窗外,侧脸意外地透着点忧郁


……这种人也会忧郁吗?

王源刚腹诽完,王俊凯冷不丁回过头来看他,嘴巴开合低声问:“几页?”

“啊?”

“课本,第几页。”

“哦哦,”王源如梦初醒地把视线从王俊凯脸上移开,有点尴尬地看了眼课本答道:“第四页。”

王俊凯回以一个点头

王源眼睛余光瞥见王俊凯正翻开课本,忍不住好奇地看向他的课本,谁料却发现王俊凯的课本显得比较旧

而且他发现王俊凯课本上的习题旁有过程和解答

“你……”王源一瞬间也顾不得会不会惹老师生气了,直接偏过头指着王俊凯的课本问:“你做过了?”

王俊凯转头看他,点头道:“嗯,在家无聊。”

王源彻底惊讶了,后半节课也没心思认真听讲了,只一门心思地对照黑板上老师写下的答案和王俊凯写的一不一样

王俊凯也没阻止他的意思,甚至用左手托腮把右边大半位置让给王源,更方便他探头来看

下课后,王源甚至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看王俊凯了

不过王俊凯没给他机会实验,下课铃刚打完就起身出了教室

王源注意到女生们的目光齐刷刷跟着他一块出了教室门

“干嘛,”林宁侧过身子敲敲王源的课桌问道:“看什么?看了人家一节课还没看够?”

“什么啊,”王源瞪了他一眼:“我在想我们班女生有那么讨厌他吗?都快把他盯出个洞了。”

“女生的眼神啊,”林宁摇摇头:“太复杂。”

王源对这个话题明显没什么兴致,转过头扒拉过王俊凯的课本给林宁看:“他超厉害,题目大部分都做完了。”

林宁只敢伸出一根手指戳,还小心翼翼地问:“这样动他东西没关系吗?”

王源嫌弃地看他一眼:“我动了一节课。”

林宁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给他,只好遵从本心道:“他一定第一次遇见你这样的……”

王源补充:“帅哥?”

林宁摇头:“奇葩。”

评论(9)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