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后来】二十,凯源现实向延伸

52.

 

“你要个靠枕吗?”王俊凯的问话在我耳边响起时我正忙着把背在身后的书包拉到我的大腿上,他的气息扑在我耳朵上搔得我耳垂直发痒,我微微避了开去,回答道:“等会儿再说吧。“

 

    “好。”他点头,转身看了看和我们隔了一条过道的小马哥后又重新扭回头问我:“那你要毯子吗?飞机上的空调会冷。”

 

    我抱着书包眨了两下眼睛,然后就听见我左侧靠窗坐着的千玺无可奈何的声音:“王源,你随便要点什么行么,不然我想王俊凯他老人家是不会罢休的。”

 

我语塞,看了王俊凯一眼,却发现他摸摸鼻尖,这个动作告诉我他有点不好意思

 

他竟然会不好意思……平时不是都理直气壮地管着我么

 

即使如此,我还是听取了千玺的建议,表情诚恳地看着王俊凯说了一句:“我想要杯橙汁。”

 

王俊凯瞪了一眼,没好气地扭回头盯着前面的椅背,哼哼唧唧地回了我一句:“自己拿!”

 

……我在底下踹了他一脚。臭脾气,想一出是一出的

 

这次我们是组合的行程,要去参加一个年度音乐颁奖典礼。流程我们再熟悉不过,坐飞机也早就成为了我们日常活动之一

 

千玺在飞机起飞后没多久就早已歪着脑袋睡过去了。我把他的脑袋摆正了过来,防止他醒来后落枕,做好这一动作后一转头差点被直勾勾盯着我看的王俊凯给吓了一跳

 

我瞪他:“看我干吗?”

 

他从那次抱着我告诉我他不会离开我之后给人的感觉整个就不对劲了,可要我说到底是哪儿不对劲,我也说不上来,就觉得,我们之间的氛围似乎隐隐有些变化,可又不是更亲近了,无形之中好像还多了点隔阂

 

他微微抿了下嘴,忽然伸出一只手到我面前:“玩个游戏。”

 

我把他手打掉,双手抱臂看着他,一扬下巴:“玩儿什么。”

 

他朝我抱起的双臂努努嘴,说道:“把你的手伸过来,我在你手心里写字,你来猜。”

 

……我愣了一会儿,条件反射嫌弃他:“王俊凯你是小学生吗?”可到底是在他不满的眼神里乖乖把手伸了过去

 

王俊凯得意地抓着我的手,看了我一眼后埋头非常认真地一笔一划在我手心里划拉

 

横,竖,横,横

 

……他以为我是智障吗?

 

我觉得他这个题目简直是在侮辱我,于是我没好气地回答:“是王!王俊凯你再这么玩没意思了啊!”

 

“行行行,”他笑得虎牙明晃晃的。重新把我的手给抓牢了:“刚刚是热身,现在正式开始了啊。|”

 

我点头,看见他又低下头在我手心写字,不自觉的盯着他的发旋有点出神

 

不知道到底能和他这样并肩同行多久,缘分和时间,都是很玄的东西

 

我又能抓住与王俊凯的缘分和时间多久呢

 

“喂,发什么呆呢!”

 

我猛然回神,发现王俊凯一脸不满的瞪着我,见我愣愣的没回应就直接伸手敲了我脑门一记:“我刚刚写了什么?”

 

……天知道他刚刚想了什么?!

 

我抓抓脑袋,心虚地随便乱猜了一个:“额……玺?”因为他似乎写了好一会儿,估计是个蛮复杂的字吧?

 

谁知道他恼火地又赏了我一个暴栗:“玺你个头啊!我写了一句话好不好?”

 

“什么话?”

 

“四个字!”我觉得他快要翻白眼了

 

“我喜欢你?”

 

这句话纯属我听到四个字的条件反射

 

天知道为何那时的我不猜易烊千玺

 

然而等我回过神来时,我们两个已经同时别开了头,不知该说什么话了

 

当然,直到后来,我也未曾知晓那天王俊凯写的究竟是什么

明明是很重要的。我喜欢你,还是易烊千玺,这四个字的区别,可是会改变许多走向的

 

可有时候,一时的错过,也许就真的这样错过了吧

 

也许是冥冥之中,上天希望蒙上我的眼睛,让我错过真相

 

 

52.

 

下飞机的时候,我和小马哥并排走在一起。王俊凯和千玺在后面,离我们大概三四步远

 

我视线的余光可以看见王俊凯的脸被口罩和帽子遮掩的只剩下一双勾人的桃花眼,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他也没在看我

 

小马哥轻轻碰了碰我的胳膊,我侧头看了他一眼,他就小声提醒我道:“别东张西望的,粉丝太多了,你走路小心些。”

 

我点头,不再看王俊凯,一心一意的走路

 

其实早在飞机上的时候我就已经后悔了。我千不该万不该,为什么要猜那句话

 

不过也怪王俊凯,为什么非要写四个字的东西

 

“源源?”

 

“源源?”

 

“啊?”我被忽然凑近的某张脸吓得后退贴上了椅背,然后就挨了小黄哥一拳

 

“发什么呆呢,和你说今天我们的表演曲目临时换了一下,你赶紧抓紧时间再过一遍歌词。”

 

我‘哦’一声应下,靠到了椅背上,一边点开音频软件,视线一边又不受控制地开始寻找王俊凯

 

……不在休息室和他说话浑身总觉得不得劲

 

结果我的视线暗戳戳扫了屋内一圈,却没发现王俊凯半个影子

 

“他和任姐去找负责人商量换曲目的事情了。”身旁有人落座,我一侧头,果不其然就是千玺再朝我挤眉弄眼

 

……他怎么知道我在找王俊凯,这家伙不是狐狸吧?那么精

 

“谁管他干嘛去了。”我翻翻白眼,决定死不认账

 

他耸耸肩,表示了一个‘I don’t care.‘的表情,然后和我一起靠在沙发背上看歌词

 

我俩静默了一会儿,我终于忍不住把脸转向他

 

他一脸‘我早就料到‘的表情回过头来看我,悠悠锁上手机:“说吧,你们俩又怎么了?”

 

“我好像……说错话了……王俊凯可能,不想理我。”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