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恋爱指南》凯源现实向,短,脑洞产物

《恋爱指南》

【*现实向

*超少年密码饭拍图脑洞产物

**请勿上升真人!!***】

by——安子

【大小王自从去了厦门高能放糖啊,不吃不行,开个小脑洞玩玩,估计过几天我就要闭关了】

01.

我觉得王俊凯最近好像有点不大对劲,经过我的多方证实,好像确实不是我多想了

小马哥告诉我:“他最近话少了很多。”

任姐说:“小凯安静了不少。”

胖虎表示:“他最近都不找我摔跤了——你也不和他学学!”

后面那句话我就当做没听见

最后问了千玺,他正在边刷微博边啃着鸭脖,闻言幽幽递给我个鄙夷的眼神,伸手把手机屏幕掉了个方向展示给我看

我不明所以然地凑近前就听见他说:“粉丝都看出来了,王源你不是瞎吧?”

……易烊千玺,你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我撇撇嘴,把手机推回去给他,不屑道:“有本事你们倒是告诉我王俊凯为什么忽然变得这么奇怪啊?”

千玺翘起二郎腿,云淡风轻地回答:“你都不知道了,谁晓得。”

我看问他是问不出什么来了……

02.

自从开始觉得王俊凯不正常之后,我看他做什么事都觉得哪里不对劲

彼时我们刚到厦门准备拍戏,日程多虽然累,可日子过得还算挺快乐的。可他从第一天开始一回住处就自己拿着手机窝一边不知道干嘛去了,任我们疯成一团他都爱答不理的,整个一吃错药的痴呆儿童

这天我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又看见他歪坐在床边的小沙发上,斜靠着扶手拿着手机看得起劲

我喊了他一声:“哎,小凯。”

他“嗯?”了一声,半个眼角都没分给我,眼神黏在屏幕上一样撤不下来

我没好气地又喊一声:“喂,王俊凯,我叫你呢!”

他匆匆抬头瞥了我一眼,问了句:“咋了?”又黏回了手机上

嘿我这暴脾气!手机是能看出花来还是怎么样?!有那么稀罕吗?

我迈开步子过去就要抢他手机:“你看啥子撒那么入迷?”

他好像没有察觉到我的靠近,我快够到了他才慌忙地把手臂后举起,然后快速锁了手机

……卧槽?!锁手机?!

我眉头一皱,不满道:“你锁啥?你心虚?”

他摇头,一抬下巴拽拽地回答:“我虚啥?”

“那你干啥锁屏?有啥见不得人的?”我越发坚定他是心里有鬼,上前就要和他争手机,一边问他:“你不是在看小黄片吧?”

他好气又好笑地把手机藏到身后,抬手推了我脑门一把,无奈道:“你乱说什么呢!”

“那你藏什么藏!”我不依不饶地盯着他,一副不问出结果誓不罢休的模样

他无可奈何地翻了翻白眼,站起身后也不管他的手机了,押着我双手就把我往床铺那里带:“困了困了,睡觉睡觉。”

我不满的回头瞪他:“困啥困,这事不能这么算了!”

他反剪我的双手,力道不小,见我瞪他就更凶恶地瞪回来,吼道:“就你八卦。”

然后我被他按上了床,死活没挣脱开过。

03.

“我觉得王俊凯在谈恋爱。”趁着王俊凯黑着脸化妆间隙,我蹑手蹑脚地挨近千玺,压低了声音告诉他

千玺闻言一愣,反应过来后扭过头头见鬼似的看了我一眼,诧异道:“你疯了?”

我翻翻白眼,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他一眼:“你懂不懂,我没把握怎么会来告诉你?”

他抱臂,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看着我:“好啊,你啥把握?”

“他最近天天看手机。”

“他本来就是个网瘾少年。”

“可他自己偷偷看!”

“他都多大了还不能有点隐私了?”

“但是他话少了!”

“他想走安静美男的路线不行吗?”

千玺淡定地反驳让我有点急眼了。我瞪他一眼,回头瞄了眼王俊凯,再回头搬出了我最后的证据

“他在看恋爱指南!”

“啥?”这下千玺终于皱着眉重新看了过来

我得意地晃晃腿告诉他:“我昨天假装摔他背上看到的!”

他嘴角抽了抽,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我说你傻到平地摔呢。”

“……”我尴尬地咳了咳:“他藏的太严实了不用特别手段不行。”

“那你都看到啥了?”

“我看到……”我刚要说话,却听见背后传来王俊凯一声招呼:“你俩干嘛呢?”

我瞬间噤了声,估计表情还有点不大自然

千玺笑了笑,看了我一眼后才去看一脸疑惑的王俊凯,回答道:“没事,王源说他小时候想当侦探呢。”

……别拦我,我真的想打他


04,

拍摄的间隙我拿着剧本半趴在栏杆上,和身边来客串的黄其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小其人很逗,说了会话后就放开了,讲笑话那叫一个手到擒来,我就配合着和他乱侃,直到王俊凯也凑了过来和我们一道趴在栏杆上

我还有点气他,鉴于他一连几天都不肯告诉我他在看什么的基础,我故意让小其站我们俩中间,可王俊凯偏还各种找我说话

“王源儿,你看这句台词傻不傻?”

我看他笑成一朵花,暗地里翻了个白眼,碍于小其在场还是给面子地看了看。哦,确实挺傻的,幸好不是我的

“哎,你看看那边。”他又招呼我。我无奈的瞥他一眼:“有完没完?”

“王源儿,你看你后面那段台词挺有意思的,”他还伸胳膊肘轻轻示意小其:“是不是?”

小其自他过来开始就有意无意那剧本挡着脸,我也不知道他是害羞还是怎么了——王俊凯迷弟有那么多吗?!

被王俊凯冷不丁这么一问,小其是答也不行不答也不行,悄悄瞟了我一眼后快速直起身道:“遭了!我要去厕所!师兄再见。”

然后人就跑了

我看了王俊凯一眼,他还在那笑成二傻子

“你笑啥笑?”我背过身一点在粉丝看不见的地方翻翻白眼

他拍拍手上的剧本,朝我抛抛眼神:“过来。”

我人畜无害地咧着嘴笑了笑:“呵呵,不要。”

王俊凯笑开了,两颗虎牙特别打眼。他耸耸肩道:“那我过去。”

然后就不要脸地挨过来,又没骨头一样往我这边斜。工作人员过来和我们讲剧本,他端着本子一脸认真,暗地里拿手指划拉我的胳膊

我觉得痒,微微晃了晃拿眼睛斜他。他看了我一眼,笑得一脸猫纹

二愣子……我看他真是不正常


05.

“你问出什么没有?”千玺在王俊凯不在场的时候悄悄过来问我

我摇头:“不知道问啥。”

他“嘁”一声,好像我讲了一句很无趣的话,转身就走了

毛病!

我无语地把手头的剧本翻来覆去,想起今天我坐台阶上发呆时他在我身边站着。我们在等工作人员调整机器,所以都无所事事。我脑袋空着空着忽然记起什么,仰起头去喊他:“哎,王俊凯。”

他低低地“嗯?”一声,稍微低下头看过来

我仰着头,阳光把我晒个正着,只好微微眯了眼去看:“你今天怎么不玩手机了?”

他笑了笑,又往我这凑过来一点,反问道:“我为什么要玩手机啊?”

“你不是这两天捧着手机就当宝贝么?”

王俊凯还没说话,边上的胖虎就强势地插进了我们的话题:“什么?小凯,你别老看手机,别近视了。”

王俊凯摆摆手:“你别听王源儿瞎说。”

我站起身拍了拍,闻言不满的横他一眼:“你才胡说!”

“不管他胡说没你都别老玩手机了啊。”

胖虎真是深得我心

我“哈哈”嘲笑王俊凯两声,得意道:“听见没听见没?”

他抚着楼梯扶手笑了笑,眼神却是温柔的。他说我瞎嘚瑟,然后抓着扶手翻过来和我站到一处,开始和我聊起别的

然后……我就把什么问题都忘光了……直到千玺提起来

靠!怎么又被王俊凯牵着鼻子走?!

我很不忿,晚上休息时我又一次去追问他:“你到底怎么了?”

他趴在床上玩手机,懒洋洋地对我说:“没怎么啊……你怎么还不去补课?”

我自然而然地接口回答:“老师还没来,”继而再醒悟:“靠你别转移话题。”

“你别给我爆粗口啊王源儿。”他抬头幽幽看我一眼,锁了手机后翻了个身仰躺着

我见时机成熟伸手就要抢手机,他早有所料似的一个翻身回来抢了手机爬坐起来,我咳咳几声,往上捋了捋袖子,手脚并用窜上了床,在落到床上的一瞬间掀起被子朝着王俊凯扑过去,企图把他套起来

他不慌不忙地跪坐起来把我半路拦下,然后反过来简单粗暴地连被子带我扑到了床上。我极力反抗,他用了死劲制着我,然后用被子把我整个人裹了起来,就露个脑袋在外头吹冷气

我被被子裹着,外面还夹着王俊凯的两条大长腿,实在是动弹不得,只能拿眼神攻击那个笑得很欢实的人:“你有病啊?”

王俊凯不知道在乐什么,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好像我的脸很可笑一样。我黑着脸无语的等他笑完,没好气地问他:“可以放开源哥了吗?”

他居然伸出手来捧住我的脸凑过来,吓得我头一缩,他捧紧了不让我跑,过了会用手搓泥一样揉了揉我的脸,真的,是揉

如果眼神能杀死人,他不知道轮回多少遍了

他揉的很开心,然后才放了手拍拍我的头,丢下一句:“乖啊。”就松开我跳下了床

我像个巨型春卷坐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无力地叹了口气,然后自力更生地把自己从被子里解救出去

下床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脸莫名很烫。嗯,一定是被被子闷的。嗯

06.

今天天气很好,就是有点晒

我站在路旁边中场休息,踢了踢脚又看了看天,觉得有点无趣

王俊凯不知从哪一边忽然冒出来,满脸笑的朝我走过来,手上好像拿着什么东西

我看了他一眼又转头。本宝宝从昨晚之后还不是很想理他

他没羞没臊地过来喊我:“王源儿!”

我从鼻子里“哼哼”两声,扭过头看他:“干嘛?”

他笑笑,有点哄人的口气说道:“把手伸过来。”

我第一反应怀疑他:“为什么?”你又要拿什么玩意坑我

他不答,简单粗暴地伸手过来拉我的手腕,拽着我把另一只手里的东西覆到我的手上。我被突如其来的冰凉触感吓了一跳,可看他笑眯眯的,再一感受,咦?挺舒服的

“挺好吧?”他抓着我的手腕又滚了一轮冰袋,拿开后一脸邀功请赏的得意

我咳了咳,敷衍的点了两下头:“还……还行。”

然后他就傻乐

妈的,神经病。我转身离他远了一点点,默默嘀咕他怎么会有那么多女友饭

不过他喜欢的人……被他攻略到手没有?

又想起令人生疑的恋爱指南,我回过头去看他。他正好转过来,看到我又笑笑,伸手叫我过去

王俊凯真烦人!

………………

事实证明,王俊凯没有最烦人,只有更烦人!

我真的觉得他很烦!非常烦!

又一次被他叨叨要吃青菜青椒吃这吃那的午饭让炫酷的源哥我觉得有点丢架子。想来我也是16岁马上中考的人了,天天被个比我只大一岁的人管着算什么事啊?平日里也就算了,在剧组里就不能收着点?

源哥很郁闷。于是我在等待拍戏的空隙跑去大堂里待着

一个女生过来和我打招呼。她挺有礼貌的,气质也不一般,说她和朋友很喜欢我们,然后问了我点无关紧要的问题,比如平时无聊的时候做什么?喜欢看什么书之类的

我本来闲的也无聊,也不反感她问的问题,于是半靠在前面的台子上回答一句:“平时也没做什么,手机其实不让我多玩,ipad也是,对眼睛不好,我要是玩太多了肯定说要剁我的手。”

女生掩着嘴巴笑了笑,问我:“要剁你手不让你玩的是不是王俊凯呀?”

……王俊凯王俊凯,为什么谁都觉得王俊凯该管着我?!

我瞪圆了眼直起身刚要一番辩驳,手腕处忽然一热,再转头,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我身侧

我瞪他,他笑了一下,咬着下唇看了看女生又看了看我,最后问我:“在聊什么?”

这都要管?!

女生笑嘻嘻地回答他:“王源说你平时爱管着他,他不听话你要剁他手。”

……我什么时候这么说了?!大妹子你不要坑我啊?!

“哦?”王俊凯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幽幽盯着我看了一眼,然后忽然拉着我的手腕往前一带,我被带的往前面一倾,胳膊莫名地就被他按在了桌上

“你干嘛?”我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他勾起嘴角笑了笑,回答道:“剁手啊。”

现在的高中生都这么幼稚吗?

我嘴角抽了抽。看他微微咬着下唇笑得很开心的样子,老觉得哪里特别不对劲


07.

和他们俩滑了两轮巨型滑梯后,在最后一次钻出滑梯口的时候,我忽然犹如醍醐灌顶般,顷刻间就恍然大悟过来

王俊凯刚刚那样拉着我耍宝,还笑的那么撩,该不会是……

那个女生就是他看上的人吧?!

我说怎么想了一轮都不知道他看攻略为的是谁呢!原来是刚认识的!

想破了头想清楚了来龙去脉,我本该如释重负,可是我忽然间莫名觉得有点不舒服

准确来说,是【王俊凯要恋爱】这个事实让我本能地感觉到不安

为什么是本能?我也不知道

我好像一整天都在放空,有时候叉腰站在原地就忽然不知道要干嘛

王俊凯他们来找我说话时,我能接话也会应答,但只是本能反应,好像根本就没过大脑

然后被王俊凯嘲笑我老年痴呆

靠!到底谁比较老一点!

今天我和王俊凯要拍一场戏,他要一直挑衅我,而我要对于他的疯狂挑衅采取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回应,先前我很不满,但是现在我并没多大感觉

王俊凯推我的时候我正好走神了,本来我只要假装摔倒就好,可这一下我确实实打实地一屁股狠狠栽到了地上。落地的时候,我觉得我听到了尾椎骨断裂的声音

烦!腿长就要我摔得痛吗?!

导演喊了【卡】。王俊凯大概是看出我表情的异样,急忙过来拉着我的手腕带我起来,问我:“摔着了?”

我摇头,他拉我到一边去,捏着我的手腕低头查看我的胳膊肘

我盯着他微有点显棕色的发顶,忽然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张口问了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王俊凯明显僵了一下,再一抬头,他表情有点严肃:“你乱想什么呢?”

我赶紧捂住脑门防止他恼羞成怒打我,谁知道他看着我的举动忽然【噗嗤】笑出声,虎牙在外面示威了一圈后才收回去,没轻没重地拍了我脑袋一下,说了句:“别老问些奇怪的问题。”

哪里奇怪了?不是你先奇怪我怎么会奇怪?!

我忿忿不平,却忽然想起来,他这两天没有时刻惦记着手机了。为什么?他已经攻略成功了?!

我又有点走神

晚上我洗完澡坐在床头玩手机,玩着玩着又开始放空。直到身边陷下一块。我扭头。王俊凯已经换好衣服上了床,然后又没骨头一样地靠过来

我习以为常,看了他一眼后点亮手机屏幕,他伸长手臂揽过我的脖子,估计是在看我刷微博。我们沉默了一会,他忽然捏捏我的耳垂

我习惯他动手动脚折腾人,却不知道捏耳垂又是他什么新型爱好,于是侧过头压低声音告诉他:“别瞎弄。”

“没瞎弄,”他两颗虎牙又出来晃我眼睛。他又捏捏我耳垂,忽然凑近:“我问你个问题。”

我“啊?”了一声,觉得耳朵被他的热气弄得有点痒痒就缩了一下。王俊凯揉了我脑袋,冷不丁问一句:“你有没有动过心啊?”

我缩脖子的动作停在原地,瞪大眼睛诧异了一会,下意识摇头否认:“没有啊。”

他点点头,露出个不知是什么意味的笑容,跟着我说:“那我也没有。”

这话听着感觉好耳熟啊。可是这啥意思?他知道我看见他指南了,估计解释的?他怕我戳穿他?

我一愣一愣的,过了会却张口问他:“为什么?”

王俊凯又把我揽过去点,这次几乎是贴着我耳朵在说话。我觉得耳廓特别痒

他的声音里隐约有笑意:“因为我想动心的人还没有动心啊。”

我茫然地眨了两下眼睛,他忽然笑开,又揉了我刘海一把:“王源儿你个傻子。”

你才傻!!

我白他一眼,却觉得我应该同情他

看来他没有攻略下那个女生啊,那什么指南一定不靠谱,一点成效也没有,那我也别好奇了吧

哎,可是为什么我忽然有点小开心啊?




《恋爱指南》END






下面附上恋爱指南

1.时刻勾起对方好奇心,找机会让对方接近你

2.多和对方说说话,最好逗对方笑,时不时要撩

3.多点肢体接触

4.多和对方呆一块,没理由也得呆一块

5.阻止对方和异性亲近!

6.吐槽吐槽多吐槽,可也别过了

7.时机成熟就上吧。



哦,不过,只适用于王俊凯。而且对象只能是王源。嗯】





p.s.其实第六和第七我还没写出来,会不会写……谁知道呢,哈哈😄

评论(6)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