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后来【十七】凯源现实向

48.


在离王俊凯20岁生日还有一个星期时间时,我毅然决然地请了假溜回了重庆


他在忙他的毕业论文,各式各样的活动忙到大脑缺氧,自然就对我进行了放养


我出走重庆的事千玺自然是知道的。一开始他一脸见鬼的表情说我脑子进水了,知道原委后更是愣在原地半天没有出声


我一脸期待的看着他,谁知他却幽幽地来了一句:“王源,你好自为之。这条路可不好走。”


他近乎于同情的神色让我一头雾水


我拍了他一掌:“我只是去速成一下吉他准备给老王一个惊喜,你想哪去了?”


他看着我,眼神很平静,语气淡然道:“没差,这歌一唱,和告白也没区别了。”


我一时无言以对,只是沉默地给了他一记白眼,然后收拾行李去了


——————


拉刘志宏来掩护我的时候他的表情告诉我他心里异常的崩溃,就快要悲泣了。他非常无辜地举手问我:“我为什么要来掩护你这个偷渡客?”


“偷你妹!”我使劲拍了他后脑勺一下,四下看了看,压低声音解释道:“我回来的事可别让任姐他们知道了,不然咱俩一块儿玩完。你给我叫倪子鱼过来,我现在非常需要他!”


刘志宏一脸悲愤地抿着唇点了点头


他转身跑进公司大楼的那一刹,我竟以为我刚刚是在逼良为娼


49.


一个常年弹钢琴的人在两周时间吉他速成有多难?


在此之前,我是一无所知的


我第一次知道倪子鱼在训练人时会是如此刻薄的嘴脸


“手不要拱成那样,你是安济桥吗?”


“……”


“那根弦怎么声儿怪怪的?你弹了大半天都没发觉。?失聪?”


“……”


“你弹棉花呢?”


“……”


“王源,你唱了这么多年歌难道还是个音痴吗?”


“……”


“你能不能调下音!?调跑北冰洋去了都!”


“倪子鱼……”我痛苦地放下了手里抱着的吉他,感到胳膊异常的酸痛


他一本正经地问我:“怎么了?”


“你能不能对一个新手稍微善良点……”我应该没有欠过你钱吧?你们乐队的人都是怎么活到今天的?


他恢复了平日挺和气的模样,在我身边的地板上坐下,一摊手道:“你让我严格点的……”


我拿着吉他,没有再抱怨。时间确实是不多了


“你要不要多考虑一下?你看看你今天就是给我这么面对面训练一下,我帮你纠正下手势什么的,回去以后基本都得靠你自己练了,两个星期,太难了。”


连专业水准的倪子鱼都这么说,似乎我的期望真是有些渺茫


……但我就是想,能给王俊凯一个巨大的惊喜。我弹了那么多年钢琴,现在不过就是想让他知道,我也可以为了他练习好吉他


爱屋及乌


大概我是个死心眼,一旦是决定了要做的事,谁也拦不住我


我一头热的扑进了吉他练习中。回北京后,即使身处剧组,我也争分夺秒的在空闲时刻抱着把吉他秘密练习


这天我还在房间熟悉歌谱,吉他才刚刚取出来,房门就被人从外轻轻叩响了


我通过猫眼往外看,正看见和我演对手戏的路决站在房门外


我给他开了门,他看见我就露出了大大的笑脸,把他手上的东西拎起来晃了晃给我看:“给大家准备的特产,你也得有一份。”


我笑着接过东西,侧过身子把他让了进来


“你喝点什么?”我一边走到存放饮料的地方一边询问他


他回过头来笑了笑,贼兮兮地伸手一指他带过来的袋子,告诉我:“里面有几罐啤酒,哥请你喝。”


我被他逗笑了,边朝他走过去边开玩笑道:“要是剧本里你也对黎溪这么好就好了。”


剧情里,路决演的恰恰就是那个黎溪痴恋了许久却从未给过他任何明确回应的人


他把啤酒从袋子里一罐罐拿出来,笑的很无辜地回答我:“这怪不得我啊,这不戏外就来补偿咱们“黎溪”了吗?”


我拿起一罐啤酒晃了晃:“那我替黎溪谢谢你啦。”


他笑了笑,左脸颊漾着一个浅浅的酒窝。忽然他指着角落一处抬头问我“那是吉他?”


我顺着他目光看去,点点头回答:“是啊,在学。”


“想弹什么?”路决站起身,几步到了吉他旁边,把它拉起来,随意的拨了拨弦,很熟练的姿势


我见他兴致盎然的样子就问他:“你也会?”


他得意地回答我:“我高中时可是弹得一手好吉他。说真的,如果不是当了演员,说不定我会是个很有才气的solo歌手。”


我眼前一亮:“真的?”


“是啊,不骗你。你要学我可以教你,”他看了看吉他,又抬头看我一眼,再一次问:“你想弹什么?”


我伸手把桌上的歌谱拿过来,给他递了过去


“五月天的【听不到】”


路决看了歌谱一眼,顿了顿,问了一个和千玺大同小异的问题


“你是失恋?还是告白?”



附上【听不到】歌词哈哈哈


夜 黑夜 寂寞的夜里


气 生气 对自己生气


软弱的电话 又打 给你


想 听你 那边的空气


有 什麽 精采的话题


你还是温柔 给我 婉转 的距离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 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 那麽大 为何我要忘你 无处逃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 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 那麽小 为何我的真心 你听不到


会 很会 伪装我自己


你 不该 背我的秘密


沉重都给我  微笑给你


奔 狂奔 空旷的感情


走 暴走 暴走的伤心


透明的叹息 最后 还是 我的秘密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 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 那麽大 为何我要忘你 无处逃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 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 那麽小 为何我的真心 你听不到

你听不到 你听不到 ......


听不到听不到我的执着 扑通扑通一直在跳


直到你有一天能够明了 我做得到 我做得到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 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 那麽大 为何我要忘你 无处逃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 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 那麽小 为何我的真心 你听不到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