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后来【十六】凯源现实向

45,


见瞿导的时候是小黄哥陪着我去的


这个瞿导果然如业内所传的一样怪异,跟我们的正式会面就穿着纯色上衣配一条破洞牛仔裤,脑袋上扣着顶不伦不类的嘻哈帽,嘴里还叼着根烟


与我所想像不同的是,这个瞿导过分年轻了些,怎么看都只比我大了几岁的样子


平凡的人都一样平凡,牛人却会有各种各样的牛法


“坐。”他翘着二郎腿,潇洒地冲我们一挥手


我尴尬地看了小黄哥一眼,他正把送给瞿导的东西放到一边,而瞿导的助理已经忙不迭地过来帮我们拉椅子了


……看来奇葩上司还没有把他手下的职业观带跑啊……


我们落座,瞿导不紧不慢地吞吐着烟雾,直到服务员过来悄声提醒他这里禁烟,他才不紧不慢地把烟熄了。我们都替他尴尬,他自己却像没事人似的


“你知道我为什么想请你这个不是专业演员的偶像明星来出演这部剧吗?”他忽然问我


我有点错愕,对这个莫名的展开感到迷茫。但好在这么多年培养出的随机应变都在,我下意识地回答:“瞿导是眼力很棒的导演,我想大概是有特别的考虑在的。”


他笑了笑,不置可否地耸耸肩,说道:“你确实很聪明。”


我再一次茫然了,就连小黄哥都有点摸不着头脑


“我找你,是因为,你具备我这部戏的主人公的特质。”


什么特质。我暗自吐槽。喜欢男人么?


“你机灵,敏捷,心思很细。但你的聪明却丝毫不影响你有一双纯净的眼睛。”他缓缓抬手,指一指我说:“就是你这双眼睛,让我坚定,你是少年黎溪的不二人选。”


这件事就这么尘埃落定。黎溪就是这部戏的男一号,我演他的少年时期,大概在一百二十分钟电影里占据二十五分钟的戏份


小黄哥他们都说这个鬼才导演把很多主角配角都捧上了影坛的巅峰。我对此并不是很关心,相反,我更关心剧本上这个叫黎溪的少年


他和我真的很像,但比我不幸。他爱的人从始至终未曾把他放在心上


黎溪黎溪,离别,分崩离析


这真不是一个好名字



46.


“你最近怎么怪怪的?”


我正趴在沙发上专注于眼前的剧本,隐约听见有谁说话,却没在意


直到剧本被人粗鲁地从我面前抢走,【哗啦】一声响把我吓了一跳


“你干嘛?”我下意识地从沙发上蹦起来,伸长胳膊就要过去和他抢。但我忘了,从小到大我就抢不过他


以前是故意的,现在是有心无力


王俊凯一手按住我,一手把剧本举高了看。过了好一会才把剧本丢回来,评价道:“太差劲了。怪不得把你看阴郁了。”


“什么?”我捧着剧本一脸不解


他一屁股在我边上坐下,转过头来看我,说道:“你知不知道你接这部戏争议很大?”


我乖乖点头:“知道。”


“那你怎么想,你真的愿意接吗?”


我深呼吸一口气,转过去看他,认真问:“你介意吗?”


“啊?”他张大嘴巴傻乎乎的“啊”了一声


“介不介意看我演这种角色……演这种人……”


他嗤地笑出声:“你演的毁灭地球大反派都没事,说什么傻话呢。”


“那……”我紧张地下意识攥住了身侧的抱枕边角,眼睛死死盯住王俊凯,生怕漏过他任何一个表情:“那……对于那种人,你什么看法……”


他摸了摸下巴,没多犹豫就回答:“很正常啊,只是喜欢上一个人而已啊。”


我瞬间有种松了口气的轻松感,可紧接着又想起刚刚的事:“不对,你刚刚明明嫌这剧本烂。”


他拍了我脑门一下:“我说的是剧本啊剧本,你看看这上面写的什么玩意。”说着早已抢过我手上的剧本翻找起来


我凑过去看,他伸出手指指给我,上面写着


【伸出手,缓缓从后拥抱】


“怎么了?”我眨眨眼,丝毫没觉得什么地方不对:“这不就是个动作提示么?”


“两个男人这么搂搂抱抱的,广电能过审吗?”


我无语地望着他:“怎么不能了?”这部戏题材本来都敏感了


“……这感觉,演不对啊!”


“……”


“就像这样!怎么演出深情款款的感……”


我还未反应过来,腰间忽然一紧,低头一看,王俊凯居然为了证明自己的看法直接搂住了我


……幼不幼稚啊?!


我一时间大气都不敢出,他呼在我耳边的仿佛不是气息,是火焰,几乎要灼伤了我的耳垂


我们俩就这么僵直着定在了原地。我的手垂着,抱也不是推也不是,心脏擂鼓似的一阵忙乱


“你们俩干嘛呢?”忽然进门的千玺带着风尘仆仆的气息出现在了客厅,望着沙发上相拥的我们很是茫然:“中邪了?”


我们俩在一秒钟时间完成了分离和分散。他坐在沙发最左端,而我窜到了最右端


“我们在……对戏!”王俊凯急中生智拎起我的剧本对着千玺晃了晃


“王源的新戏?”千玺没有深究


王俊凯点点头


“啊,那好好加油啊,我累死了,先去洗个澡睡觉了。”千玺没有半点怀疑,伸个懒腰后拖着行李箱进了房间


我拍拍胸口,然后爬到沙发那一头没好气地抢下了王俊凯手上的剧本准备回房。走了几步我又忽然想起了什么,折回来对他说:“你刚刚演的那段不是我的,是成年黎溪的。”


他像是被噎了一下,我转身就走,然后听见他在我背后不甘示弱的回道:“那为什么要加在你的剧本里啊?”


“你管我。”


47.


电影开机的第一场戏就是在游轮上,那天恰逢阴天,大风大浪,剧组里无一人不提心吊胆的,唯有瞿导像个兴奋的小孩,从这头跑到那头,招呼着摄像组的工作人员


“我要的就是这样的天气!这和黎溪的心境简直是绝配!暗无天日的绝望和风暴般的不安苦楚!”


要不怎么说天才和疯子不过在于一念之间呢?


我作为“黎溪”自然在一旁看剧本,看了一会儿导演助理过来告诉我:“瞿导说现在风浪还不够大,过会儿拍,王源你先进去歇会儿吧。”


我应了声好,却没进去,而是走到甲板另一头去,掏出手机解了锁,却迷茫不知下一步该做什么


船晃得我有点犯恶心,但海风却吹的我脑子格外清醒


现在已经九月,因为档期安排问题我没有参加军训,但比这更让我在意的是,王俊凯的生日就快到了


前几天训练间隙在休息的时候,任姐姐找了王俊凯出去,说是要安排下他今年生日会的事情


我看着他走出练习室的背影,【啊】了一声道:“原来他又要生日了啊。”


千玺丢了条毛巾到我脑袋上,回道:“你每次不都是最瞎积极的那个吗?今年怎么了?”


我很诚实地回答:“我忘了。”


“那就是说你还没给他准备礼物?”千玺的表情好像显得我干了件多不正常的事


我耸耸肩:“嗯,没有。”


然后我就思考了整整两天,该怎么回报他送给我的那些十八岁礼物


“王源过来就位。”


我听见导演助理远远地喊过来。我把手机收好往那边走去


风很大,把身边一个道具组工作人员的纸张吹跑了。我过去俯身帮他捡起,抬头的一瞬间却正巧把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某件物品上。


我灵机一动,弯了弯嘴角


我知道要送什么礼物了


【你们猜猜源源要送什么礼物。下次更新公布答案,答对有奖】


【注意,礼物不一定要是什么具体物品哦】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