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后来(十)【凯源现实向】

28.


第二天早上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整床被子几乎都缠在我身上,把我活活裹得像个大春卷。我艰难地从被窝里挣扎出来,脚一蹬却觉得自己踢到了什么东西,还没等我探过脑袋去看是什么,耳边就传来什么幽幽的声音


“你搞啥子撒?”


我一惊,猛然扭过头去差点闪到脖子,然后不出意外的看见被我瞪醒的王俊凯半眯着眼努力正起身子


我想起来了!就是这家伙!昨天晚上死皮赖脸地爬上我的床!非要和我挤一被窝的!


警察叔叔!我可以报警吗?!


“你好点没?”王俊凯刚睡醒时的嗓音很低沉,带着点蛊惑人心的感觉


然后我就忘了我要报警的事情了


他坐直起身子,往后靠到了床头,然后头倚着胳膊,脸冲着我这边打了个哈欠


我推了他一把,问道:“不用起床吗?”


他揉了揉眼睛,伸出左手把我往被子里按,然后说道:“我昨天和小黄哥和任姐说了。他们说早上休息,然后看看你下午情况怎么样。”


我张大嘴看了他好一会才说:“我没事的,不用耽误行程。”


他没好气地瞪我一眼,换了只手靠着:“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昨晚烧到39.5了,额头上都能烧开水了,一直嘴巴不停地说胡话。我都没敢和叔叔阿姨打电话。”


我一惊,敏锐地捕捉到了某一个关键词,急急忙忙地爬起来问他:“我说胡话了?我说什么了?”


他扫了我一眼,大概是觉得我这反应有点过激,于是揉了我脑袋一下道:“都说是胡话了,我怎么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暗戳戳地拍拍胸口松口气,还好是没说些不该说的


“你饿不饿?我去给你拿早点?”他伸了个懒腰,一边问我一边准备掀开被子下床


其实我看得出他是很不乐意出去的,毕竟被窝里多暖和啊。加上我现在也不饿,于是我伸手拽住他,把他拉回了边上,摇了摇头说道:“我不饿,你呆着吧”


他“哦”一声,没再说什么,乖乖的在我边上坐好,然后拿过手机开始刷微博


看他垂着头刷微博的侧脸,我才恍然想起我该问些什么


于是我正襟危坐,扯了扯他的袖子


他刷微博刷的飞快。很明显没空理我,被我扯着也只是从鼻子里发出“嗯?”一声,眼皮子都不抬一下


忒不给面子了!


“王俊凯!”


他又“嗯?”一声,这次终于舍得抽空抬头看了我一眼


我气急败坏地抄起边上的枕头准备要糊他一脸:“你就不能放下手机好好听我说话吗???!!!”


王俊凯轻轻松松一抬手就挡下了我的攻击,看了我一眼后挑眉道:“你是不是皮痒了?”


他只要眉毛一挑,勾唇一笑,手指在微微弯曲,我就知道他要挠我痒痒了


我顿时很怂的举起双手投降,然后狗腿地两手向前一摊示意道:“你继续你继续。”


我声明我这绝不是怕王俊凯,我是让他,是默默的守护


真的,你们不懂


他很无语地送了我一枚白眼,特别心不甘情不愿地锁了手机屏幕,随手丢到了一边,然后头枕在胳膊上侧过脸来看我,一扬下巴道:“说,怎么了?”


我犹豫了一会儿,在心里斟酌再三才开口:“呃……我想问你为什么要和罗苏苏分手?”


他“嘁”一声扭过头,漫不经心地说道:“我还以为你要问我为什么要和罗苏苏在一起。”


我张了张嘴,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这两件事我都挺想知道的,但是我莫名觉得后者似乎重要些——以王俊凯兄弟的身份来说


“你嗯啥啊什么都不知道。”


我恼了,扑过去抓着他的肩膀猛摇他:“你他妈什么都不说我当然什么都不知道了!”


他被我摇得东倒西歪也不反抗,活像在风中凌乱的柳条——我在表象地形容他瘦了


他的小身板让我没忍心欺负下去,于是我很人道地松开手乖乖的坐在他对面


他不紧不慢地整理了一下衣领,然后开口批评我:“不是叫你不要总爆粗口吗?”


我瞪眼反驳:“首先我并没有【总】!其次,王俊凯你敢不敢先回答我的问题?”


王俊凯看着我,两手一摊做出一副【怪我咯?】的痞样:“你又没问过我罗苏苏的事,我要告诉你什么?”


好有道理哦,但是我是王源,我肯定是要反驳的


“我不问你就不说?你够不够哥们?”


他懒懒地靠在床头,打了个哈欠之后看着我说:“如果我说我根本不喜欢罗苏苏你信吗?”


我张大嘴“啊?”了一声,却半天不知要如何回答他。理性告诉我我应该选择不相信,但是感性已经让我的内心不自主地炸出了五彩的烟花


半晌我憋出一句问话:“那你为什么要和罗苏苏在一起?”


别告诉我王俊凯居然是个玩弄感情的渣男,那你还不如告诉我其实他是个女的,这样我也比较好接受些


谁知道接下来他说的话对我来说无异于一颗杀伤力极大的深水炸弹


他微微眯着眼睛,一对虎牙精神地冲我乐。他说:“王源儿,我说是因为你,你信吗?”


我的大脑还没有反应,心脏却已经冲动地开始加速起来。但是我还是制止住了要冲过去追问的那股冲动


不会的,是我想多了,王俊凯的意思一定不是我以为的那个意思。冷静点……


“你干嘛?”他慢悠悠地挪过来,趴着身子一只手伸到我面前晃晃,一脸好奇地问我:“怎么啦?高兴傻啦?”


“你有病吧?”我的大脑终于从当机中恢复。我一扬手拍开他做乱的爪子,故意板着脸说道:“王俊凯你真是越来越没羞没臊了,这种话也好往出说。”


他对于我的反应好像有点失望,因为我看见他垂了下眼睛,小幅度地抿了下嘴唇,然后才抬头笑出一脸猫纹:“王源儿你现在都不那么好逗了,好啦好啦,跟你开玩笑呢。”


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我太过了解王俊凯,我一定会相信他现在这幅笑的贱兮兮的表情。可是,我偏偏是对于他的习惯,爱好,和所有小动作,都了如指掌


所以我确定,他那一瞬而过的失落是真的。可我不明白他是因为什么?


我发现,最近我越来越无法了解他的内心想法了。但愿是我多想,这并非是我们之间有了隔阂


过了一会,我突然听见他问:“王源儿,你信我吗?”


我回过神来,看着他忽然又一本正经的表情,不知所以然地点了点头


笑话,我什么时候不相信过你了?


“那好,这件事你就别问了。你相信我,我和罗苏苏在一起,有我的理由。”


我点点头,心里其实也早就没了追问的兴致。他要喜欢谁,要和谁在一起,都是他自己的事,我都没有非要知道的权利


粉丝们说我们再像都好。他还是他,我还是我,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都有自己不愿意说的秘密。反正他要我信,那我就信好了,有什么所谓呢


29.


结束完厦门的行程后,一返回重庆我就投入了高强度的高考备战之中。因为艺人这一特殊身份,我知道我的高考会让别人格外关注。无论如何,我王源都不该成为给组合拖后腿的那个人


高三后期这黑暗的日子其实也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熬。因为你根本忙的连多想的时间都没有。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便是一边清醒一边在脑子里回忆数学公式,而每天睡觉前最后一件事,就是在脑海里默背单词


我没时间玩电脑,我没时间拿手机刷微博。甚至连碰一下手机我都觉得罪恶


我需要拼命,至少不能给别人任何看不起的理由


因为长时间的与世隔绝,当我的房门被人敲响的时候,我下意识地以为自己是幻听,直到我确定是真的有人在敲门才回答:“妈?怎么了?我写题呢。”


我以为是妈妈过来给我送吃的,谁料我话音刚落,那熟悉的声音就在门外响起:“王源儿,是我。”


————


直到和王俊凯一起坐在沙发上时我还一度以为自己在做梦


脑门突然被人弹了一下,我茫然地回神就听见王俊凯气势汹汹地质问我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我一直在走神,他刚刚嘴巴不停地唠叨我自然是一个字都没听进去。看见我摇头,他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好了王源儿你赢了。”


我这才后知后觉地提问:“你为什么来我家?”


妈妈此时正巧端着一盘削好切片的苹果从厨房出来,听见我问话,她就回答道:“是我让小凯过来的。你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日没夜的学,我怕你离高考还有两周结果自己身体垮了,让小凯和千玺劝你来着。”


我扭过头去看王俊凯。他正自然地叉起一块苹果,见我看他就点点头补充道:“是这样,可是你又不上微信也不回消息,电话都不肯接。我这段时间学校正好不忙,就干脆请了假过来。”


妈妈站在旁边拍了我脑袋一下,说道:“看你!从小到大都在麻烦小凯。”


我表情委屈地抬头,嘟着嘴对着妈妈说:“什么啊,明明是你把他叫过来的,怎么又赖我了?”


不过说句实话,我还是挺开心的


王俊凯是秘密潜回来,除了他班主任学校没有一个人知道他请了假。彼时我在搬被子出来的时候嘲笑他:“跟偷渡一样,回趟重庆还这么见不得人吼?”


他正半倚在床头玩手机,听见我的话幽幽抬头看我一眼,然后开口道:“也不看看是为了谁。”


我“嘁”一声,一扬手把手上抱着的被子一股脑丢到了王俊凯身上


趁着他扒拉被子的空当,我问他:“你回来没被粉丝看到吧?”


不怪我小题大做。他在学期没结束就率先回重庆,万一粉丝们知道了免不了会担心


“事实上,我在飞机上遇到了一个粉丝……她就坐我前面一个座。”


我感觉一根刺瞬时间卡在我的喉咙处。我目瞪口呆地盯着他


他继续不慌不忙地开口:“然后没办法,我和她说我回公司来给师弟们录个视频。幸好他们出道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正式在他们的视频里露过脸,那个粉丝信了。”


我眨了两下眼睛,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消息:“他们出道了?!”


“是啊,一个月之前。”王俊凯点点头,翻出一条微博递给我看


我认认真真地看了很久,一条微博我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最后吐口气笑笑,抬头看着王俊凯说:“真好。”


他也笑了笑,附和道:“是啊,真好。”


评论(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