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后来(八)【现实向,凯源】




*21.


王俊凯的电话一直关机。我反反复复听着手机那头冷冰冰的提示音,终于放弃地丢开了电话


昨天和罗苏苏的见面我完全没有起到安慰她的作用。她讲完故事后就一直哭,而我除了递纸巾,别的什么也做不了


“求你和他说说吧,我真的不想和他分开。”


我为难地皱了皱眉,无奈的告诉她:“这我也没办法啊,我也已经好几个星期没和他联系过了。”


她居然哭出了声,非常笃定地说道“不可能!他怎么可能不联系你?全世界他都可能不理睬,但他一定不会不管你!”


我嘴角忍不住抽了一下,忽然很想看看这姑娘什么脑结构。说出这样的话,我会以为你是凯源饭的


最后我把和王俊凯的聊天记录翻出来给她看,跟她确认我们最后一次联系已经是三个多星期前的事了,她这才偃旗息鼓,抽泣着离开了


事后我回到家重新开了机,却发现怎么打电话他也不接。如果不是昨天和千玺聊天的时候提起过他,我几乎要怀疑他是不是在那边出什么意外了


我在床上翻了个身,捡过手机和千玺发消息


【紧急情况!!你知道王俊凯在哪吗???】


他过了十几分钟之后才回复道


【我怎么知道?在学校吧。】


我趴着给他回消息,指尖飞速地戳在屏幕上


【我联系不上他,他不接我电话(ಥ_ಥ)】


【啧啧啧,王源看你怂的。】


【┻━┻︵╰(‵□′)╯︵┻━┻屁!!他女朋友跑来找我了!!!】


在屏幕暗下去的时候,我看到了我映在屏幕上一场悲愤的表情


【罗苏苏?她不是在北京么?】


【╮(╯▽╰)╭原来你也不知道她是重庆的啊23333那我心里就平衡了】


【……到底什么情况?】


【┑( ̄Д  ̄)┍我要知道我还问你做什么?】


【那好,我明天去一趟央音,看他搞什么幺蛾子。】


【好的快去,靠你了╭(╯3╰)╮】


【滚开!】


和千玺发完消息,我也如释重负了一些,但却不自觉地开始思考王俊凯和罗苏苏的事情


说真的,我真没见过像他们这样谈恋爱的。所以问题就是,王俊凯究竟为什么要答应罗苏苏?然后现在为什么又不理她了?


我想的太入神,在床上接连打了个滚,结果一不小心磕到床头,疼得我“嗷”一声痛呼


大概是我凄厉的杀猪声吓到了在客厅的老妈,她着急忙慌地闯进房来,惊慌地问道:“源源怎么了?”


我捂着额头可怜巴巴看着她,喊:“妈……我撞到床头了!”


“……别叫我妈,不认识你。”


看着她关门而去,我一脸受伤地坐起身子


*22.


十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一模考试之前,公司还很“人性”地给我安排了一次工作


爸妈正襟危坐于沙发上,望向我的眼神无不充满着担忧


“源源,你这时候学习这么紧张,还去录这个mv,忙的来吗?”


我因为前两天大意而惹了风寒,一边揩着鼻子一边回答道“妈,没事,就三天,不耽误事的。”


她丢给我一板药片,斥道:“别吸鼻子了,再不好就不让你去了。”


我笑的眉眼弯弯地接过了药,心里清楚妈妈是同意了


这么多年来,就是爸妈的鼓励和支持才能让我走的轻松些


可惜我终归是不孝,只期望他们二老能在我的辛苦工作下过得愈好,可以晚年无忧


————


临行前一天,我专程查了查厦门的天气


厦门是沿海低玮城市,冬天温度也不低,并不需要带太多厚衣服。但是夜平均温度是十来度,要冷也是冷的,所以我思忖了一会,塞了件风衣和薄外套进去,又有备无患地带了件薄毛衣,然后才到处去寻来手机,给王俊凯发短信


【厦门虽不是很冷,但你不要嫌麻烦带太少衣服啊!!!】


按平日王俊凯的尿性,他决定会回复我一句我又不是你。但是这条短信,在我预料之中的石沉大海


*23.


我和他们出发的地点不同,所以我是抵达厦门的先驱部队


小马哥在准备出安检时问我:“要不要先去浪一浪?”


我虚弱的咳嗽了一声,把口罩又向上扯了一些,掩好口鼻,然后推推他的肩膀,好心提示道:“出去跟紧我,小心被他们推到天涯海角去了。”


他无语地侧头瞥了我一眼


“……天涯海角在海南。”


“……一样滴!”


————


因为行程安排紧,在千玺和王俊凯落地才一小时后,我们就大队人马赶赴环岛路那边准备mv的拍摄


我们迎着一阵阵朝我们狂扑而来的海风东倒西歪地站着,导演手持着的那一沓剧本样的纸张在风中剧烈地抖动着,仿佛下一刻就要被吹散地满天飞舞


不过那画面想想也挺美,能拍一下也是可以的


这次mv的故事大概讲的就是三个从小一块儿长大的男孩,后来因为各自去追寻梦想而分道扬镳,若干年后,又在故乡的海滩上追忆过去时重遇,在微微海风中,在绚烂夕阳下相拥而泣感慨万千


我一边暗暗吐槽这80年代式的mv剧情,一边暗戳戳地打量在我不远处和导演正说着话的王俊凯


那么久没见了,他居然真的一句话都不和我说?!


我捏着手里的纸张捏的一脸的气愤,结果被冷不丁冒出来拍了我的肩膀一下的千玺吓得差点跳起来


“瞪啥瞪,不理你的又不是我。话说你们都冷战了三星期了,是时候和好了吧?”


我苦逼地一摊手告诉他:“很遗憾,昨晚给他发短信他根本不回我。”


“是这样吗?”千玺居然皱起眉头拄着下巴一脸怀疑:“可是那天我去他们学校找他,他好像蛮惦记你的样子。”


我耸了耸肩,看了一眼不远处正垂着眼看手上东西的王俊凯,语气淡淡地回答:“大概不是那么回事吧。”


他可能根本都不惦记我,就是我在这耿耿于怀


第一个场景拍的是王俊凯身着黑色风衣,双手插兜慢慢踱步在海滩上的情景


他的刘海被海风吹扬起,露出饱满光洁的前额,风微吹起他的衣服下摆,整个人即使不言语也能在一低头一蹙眉之间勾走人的神智


要么我说他是个祸害呢


王俊凯的部分一次就过了,他从海滩处朝我们这边走过来,擦过我身边,走去看拍好的画面


我扁扁嘴,没有过去和他说话


我的部分原本也拍的顺利。我不用像王俊凯一样玩高冷玩深沉,我要做的就是在海滩上狂奔——对,就是踩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涨上来然后泼我一身的海水狂奔


我内心是拒绝的,但我又不能真的拒绝


还好厦门的海似乎对我比较温柔,我踏着白茫茫的浪花前进,只一会就完成了我的部分


我听见导演喊了“卡”,刚回身准备上岸换下被打湿的鞋,却忽然瞥见不远处熙熙攘攘观看着的粉丝堆中猛地冲出一个人


开始我还没有反应,却在他离我只有几步远的时候忽然有了不妙的预感


和我一同察觉到不对的似乎还有王俊凯,因为我看见在那个男人逼近我的时候,王俊凯也快速地从停在海滩边车子旁朝我跑过来


我还没来得及跑开那个男人就已经到了我面前,我只听见一句去死吧,然后胸口被大力一推,伴着瞬间在四面八方乍起的惊呼声,我的视线由满是人群的沙滩变成了一望无际的带着些橘黄色的天空。下一秒,我后背一疼,仿佛大力磕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接着咸咸的海水就粗暴地灌进了我的口鼻和我的耳朵,我在顷刻间就被冰冷刺骨的海水包围


我收回刚刚的话,这里的海水对我不温柔


一瞬而来的窒息感让我的大脑开始嗡嗡作响。我能感觉到四面八方有很多嘈杂的声音,或尖叫或是在呼喊我的名字,但最真切的却是那响在耳边的声音


“源源!你怎么样!?”我被人托着背从海水里带了出来,整个人从沉重的海水中脱离而出后身子猛地一轻像是悬在了半空。我的神智还是飘忽的


“源源?”


王俊凯……不是说好了别管我叫源源吗。。。


评论(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