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后来(二)【现实向,凯源】

上章戳我https://kyo-cb.lofter.com/post/1d54c7d1_8093a08


*04


刘志宏几个不知道安得什么心,好好一首曲子被他们唱的七零八落的。我在他们那鬼哭狼嚎的歌声中灌下了两瓶啤酒,却没控制住自己地直往王俊凯那边看

 

喏,罗苏苏在给他递纸巾呢,他笑得多开心啊,两颗虎牙瓜兮兮的;哦,他替罗苏苏挡掉了刘一麟递过去的啤酒,重色轻友的家伙呵;哟,他还揉了揉罗苏苏的头发,手感比我的好多了吧?

 

我喝的一塌糊涂,肯定是我醉了,要不然怎么觉得眼眶直发热?还净想些有的没的

 

千玺这时候拿他的膝盖撞了撞我的腿,我迷茫的回过头去看他,就见他指了指刘志宏那边的方向,问我:“你不去唱歌?”

 

不知道是因为刘志宏他们唱的太难听了他听不下去了还是因为我这样子太堕落了他看不下去,总之他好像还蛮期待我过去那边点歌的

 

按道理来说,解救大家的耳朵这一重任是非我莫属,但现在源哥心情不好,唱不出来

 

我草草的摇了摇头拒绝他,接着伸手又拿过了一瓶啤酒,刚打开来还没凑到嘴边就被千玺没好气地抽走了

 

我手里一空,顿觉得心里也空落落的,好像哪儿塌了一块似得。我把手顺势握成了拳,无声的砸到了膝盖上

 

千玺拎着啤酒数落我:“王源你有病?今天你生日你在这买什么醉?你失恋啊?”

 

我摇摇头推远了他的手,闷着不出声

 

哪有失恋啊,就我和王俊凯的关系,我哪配得上有失恋的权利?

 

千玺翻着白眼不理我了

 

刘志宏在前头又唱又蹦的疯了一会儿估计是嗨过头了,忽然和刘一麟一起不怕死地跑到了王俊凯边上,两人一左一右地挟持住了他。刘志宏还腾出一只手握着麦说道:“嗨起来!大家让凯爷和苏苏来给我们唱一首歌,当作隐瞒不报的惩罚怎么样?”

 

我身边的千玺信哥和倪子鱼都非常给面子地一边鼓掌一边起哄。而我窝在沙发里很认真的装死,连动都懒得动弹一下

 

小杰笑嘻嘻地拿着另一只话筒站在点歌台那边,提议道:“小凯和苏苏一块儿唱人质怎么样?”

 

我瞬间在沙发上僵直了背,目光迅速地锁定到了王俊凯那边

 

王俊凯愣了一下,我错觉他看了我一眼,不过他眼神收的太快,我怀疑他只是下意识地往周围扫视了一圈而已

 

我无话可说,甚至记不得小杰知不知道我和王俊凯一起在街头唱过人质的事。其实就算我们唱过又怎么样?和王俊凯一起唱过的每一首歌对于我来说是意义非凡,但也许对于王俊凯来说,不过就是首歌罢了

 

可我的眼神依旧牢牢地盯着王俊凯的背影。我甚至恶狠狠地想着,他若是敢答应,我立刻就冲上去和他干一架

 

出乎我意料的,王俊凯真的摇摇头拒绝了。他说:“换一首吧。”

 

刘志宏拉长音调“哦~”了一声,默默看了我一眼后又望向了小杰

 

小杰仍是笑,他想了一下,再次提议道:“要不,你们唱《小手拉大手》?”

 

我在没有人看得到的地方一拳砸在了柔软的沙发上。我怀疑高俊杰是故意在和我过不去

 

王俊凯似乎刚要站起来,罗苏苏就抢先一步起身,接过了刘志宏手上的话筒,温顺地应承道:“可以的,我会唱。”

 

这次不是我的错觉,在罗苏苏话音刚落的那一刻,王俊凯真的望向了我。我看见他冲着我这边,嘴巴张张合合,可我听不到他说了什么

 

因为《小手拉大手》的前奏已经响起来了,我把头扭到了别的地方

 

我总不可能真的和他干一架吧

 


*05


我听见他的声音和着罗苏苏柔软甜美的音调,一起唱着“给你我的手,像温柔野兽,把自由交给草原的辽阔”

 

我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作为一名观众,在台下默默的聆听他和另外一个人的合唱

 

灌下的啤酒好像在这时候才发作。我觉得脑袋沉甸甸的,喉咙堵了什么东西一样令我呼吸不畅。我整个人窝在了沙发的一个角落里,揽着抱枕把头埋了进去

 

外面的欢乐都与我无关。我是只安静的鸵鸟,甚至都不敢把头抬起来面对现实

 

欢呼声笑闹声响过一阵后,我察觉身边的沙发忽然陷下去了一块。接着一只手托着我的额头把我的脑袋从抱枕上抬了起来

 

“你怎么了?不舒服啊?”在耳边低低响起的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声音。甚至在几秒钟之前这个声音还在唱着让我头疼欲裂的歌曲

 

我摇了摇头,不肯把脑袋抬起来,往边上挪了挪企图离他远一点

 

他拽住了我的衣领把我扯回去,声音听上去是有些不解。他问我:“王源儿你好端端的抽什么风?”

 

我没忍住抬起了头,没好气地开口说道:“你抽什么风?我在这窝一会儿碍你什么事了?你把人苏苏丢一边合适吗?”

 

他被我嚷得一脸的莫名其妙。他伸手推了我脑门一把,说道:“没病吧你?我看你好像不舒服过来看看你,你凶什么凶?”

 

这蠢一比的人怎么会知道我在不忿什么。我把他往边上推开了点,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正常些:“我没事,就是有点困而已。”

 

他看着我好像还要说什么,刘志宏倒是适时地跑过来,两只手一边一个地拉着我们道:“你俩躲着说什么悄悄话呢?来来来,玩游戏来。”

 

我脑袋还有点钝钝的疼,被他拉得心不甘情不愿的,不过总比被丢在那里和王俊凯大眼瞪小眼要强

 

当然,如果我知道刘志宏要玩儿那么恶俗的真心话大冒险的话,我一定会严词拒绝的——拉上王俊凯一起

 

当作为国王的刘一麟神秘兮兮地笑着,说完:“拿到红桃A的人和拿到梅花九的人,咳咳,亲一个怎么样?”

 

在一波又一波的“你好恶心啊!”“都是男的你有病?”的抗议声中,大家陆陆续续地翻过了牌,接着一个个拍着胸口呼着气说着好险好险

 

我把手里的方块四丢到了桌子上,却猛然发觉坐在我旁边的王俊凯没有动静

 

大家都望了过来。刘志宏还唯恐天下不乱地大喊了一声:“凯爷,你和苏苏的呢??!!”

 

我忽然觉得一股酸水从胃里冒了上来,我有点恶心

 

王俊凯把手里的牌翻出来,果然是红桃A。然后他拿走了罗苏苏手上的牌,往桌上一丢——梅花九

 

他摆摆手,拒绝道:“还是不要吧,这样不好。”

 

“凯爷你是不是玩不起啊?”刘志宏今天整个一没吃药的状态,不依不饶地要求道:“不行不行,得来亲一个。”

 

“亲一个呗!”倪子鱼笑笑,跟着说道

 

在众人此起彼伏地起哄声中,我再也忍不住,捂着嘴巴推开坐在我右边的千玺,快速地奔向了外面的洗手间



评论(2)

热度(60)